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次轮四人领先 梁文冲居首争年度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8:27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次轮四人领先梁文冲居首争年度二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梁文冲在最后两个洞连抓两只小鸟,跃升到了瑞银香港公开赛的领先榜上。当两个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的选手先后跌落之后,中山名将成为香港高尔夫俱乐部的四个并列领先者之一。

  荷兰选手罗伯特-简-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的成绩一度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1杆,可是他在最后两个洞(球场第八洞和第九洞)连吞两个柏忌,跌落了下来,今天只交出了68杆。法国选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在第17洞抓到小鸟之后也跃升到了单独领先位置,可是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他也跌落了下来,交出了67杆。

  由于这两位选手的下滑,中国名将梁文冲(65杆)与南非选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66杆)上升到了并列领先位置。落后一杆,泰国选手法当修(Chinarat Phadungsil,66杆)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67杆)位于并列第五位,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的表现也不错,在最后一个洞精彩救帕之后,他打出69杆,与另外4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

  张连伟今天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两轮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与中国香港少年黑纯一携手晋级决赛。年仅15岁的黑纯一去年创造欧巡赛纪录,成为年龄最小的晋级者。今天交出67杆之后,他续写传奇,再次在这一场总奖金250万美元的欧巡赛中进入决赛。

  中国首席球手梁文冲这一段时间的表现非常好,过去6场比赛,他有3场都进入了前两名。他在顺德赢得美的中国精英赛之后,在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又获得了亚军。虽然汇丰冠军赛,他的表现不甚理想,但是最后一轮交出六字头,就让他挤入了欧巡赛奖金榜第60位,有望参加欧巡赛收官大战迪拜世界锦标赛。那场总奖金750万美元的大赛结束之后,积分排名前15位的选手有资格分享另外750万美元奖金。其中最后一名也有187,500美元。即使在迪拜表现不理想,迪拜世界锦标赛最后一名奖金也有2.1万美元。

  “比赛还剩下两天,这是一个重要的关头。”梁文冲在谈到瑞银香港公开赛争冠时说,“我会尝试去拼搏,我希望未来两天能够越来越好。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想这场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今天香港大降温,从夏天一下子进入了冬天,大风在树木林立的香港高尔夫俱乐部中吹拂,对杆数有一定影响。许多球手都反映今天的比赛难了。“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根本没有估计到会有这么冷,我没有带毛线衣。到最后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冻。”并列领先者格雷戈里-波尔迪说,“在这种天气状况下,球场打起来非常长。有好些洞,你都必须用更大号的铁杆进攻。你必须要适应这种天气。当风如此猛烈的时候,你需要选对铁杆。这是今天比赛最难的部分。”

  可是梁文冲好像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他抓到了5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成绩比起昨天来还低了一杆。“坏的天气下,大家都有可能会出现问题,然而我想这无形也是一个机会。”梁文冲说,“最关键的是你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星期五,梁文冲做好了自己份内的事情,他在第17洞和第18洞的表现让人拍案叫绝。第17洞三杆洞,他拿下了18英尺小鸟长推,随后第18洞他又推入了12英尺小鸟推。这两洞是他在领先榜上突飞猛进的加速器。

  瑞银香港公开赛对华人一向很友好,过去50届比赛,总共有7位中华台北选手赢得了12届冠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林文堂。事实上林文堂也没有失去卫冕的机会。他目前只是落后四位领先者2杆而已。“我今天有很多个洞的推杆都涮洞而出。”林文堂说,“我没有想到我推杆不顺手,打成这样,现在落后的仍不算多。这场赛事,阵容非常强,现在领先榜上大家的差距都不大,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卫冕成功。”

  今天另外一个让人惊艳的选手是15岁香港少年黑纯一。黑纯一抓到了5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打出67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44位,连续第二年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晋级。“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我的两个柏忌洞主要是对果岭误读了一点点。”黑纯一说,“我的铁杆今天非常棒,我想我的推杆还应该加强。我非常享受与国际巨星通常作战,我的策略会保持不变。我会努力放轻松,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黑纯一去年以14岁的低龄创造了欧巡赛晋级选手纪录,他能连续第二年晋级让许多香港球迷都非常兴奋。许多人都请求他签名,其中一些还要求与他合影。黑纯一俨然一个大牌明星,可是他仍旧保持着一些羞涩,同时非常有礼貌地满足一个个请求。

  瑞银香港公开赛的淘汰线为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共有67位选手进入周末的决赛。其中包括张连伟。他今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两轮结束后位于并列第34位。另外吕伟智(134杆)和汪德昌(138杆)两位中华台北选手也进入了决赛。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