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二手杆成为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12  中国工商时报

  要想在任何一项运动中玩儿得让人称赞并不简单,因为你不光要有过人的技术,还要有顶级的装备。只有两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时,你才能让人羡慕,觉得你够水准、够专业。

  打羽毛球要用尤尼克斯的拍子,游泳要穿Speedo的泳衣,户外运动首选NorthFace的产品,因为好的装备可以让你的技术得以最大程度地施展和发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两个人的技术差不多,那么取胜的关键就在你所选择的用具上了,在人们心目中被看做是金钱和身份象征的高尔夫更是如此,得体的服装和专业的球杆是必不可少的行头。

  随着高尔夫运动的广泛推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加入到其中。被大量的绿色植物覆盖的球场和清新的空气,对于长期生活在都市中的上班族,无疑是一个给心理和身体排毒的好机会。可是,打一场球所需要的费用是很高的,例如场地费、球童费、车费等等,这些都是不小的开支,没有半点儿折扣。而象征着身份的球杆又是价格昂贵,像Call-away、Ping等世界知名品牌,一套球杆要几千上万,对于囊中羞涩的高尔夫球手或者只是偶尔打球的新手来说,确实难以招架,望而却步。

  人们总想借用高跟鞋让自己看起来比现实更高一些。名牌Logo可以告诉周围的人你的品位和实力。在这样的心态下,一些经济能力尚未达到如此奢侈消费水平的年轻人,为了圆奢华梦,拷贝杆成了他们的首选,花名牌球杆1/3的价格就可以买一套印有名牌Logo的球杆,既满足了虚荣心又降低了成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内球场上的拷贝杆占到了一半以上,比比皆是。

  如果花少量的金钱就能获得好的效果,我们应该举双手赞成。但仿制的球杆是否能让人在打球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呢?值得大家思考。

  打过高尔夫的人都知道,球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你击球的准确性和爆发力。如果球杆的质量不好,你的动作再标准也很难打出好成绩,这对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人来说无疑是最难以接受的。也许是人们再也不愿被拷贝球杆扫了兴,也或是人们的消费心理日渐成熟,拷贝杆已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二手球杆成了人们的新宠。

  其实,二手物品早已渗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实惠。近两年二手房的持续火热,在个别城区甚至出现了销量与新房倒挂的格局,且价格比新房还贵。二手车更是给许多想买车但并不富裕的人提供了一个过渡的平台。像高档品牌宝马还特别推出了销售二手宝马车的服务,每辆在4S店出售的二手宝马车都有严格的档案和记录,还能享受和新车一样的售后服务。典当行更是人们常去淘宝的好去处。网上二手店也是异常火爆,把自己暂时没用、但对别人却很有用的东西以便宜的价钱卖给对方,不仅解决了双方的难题,也节省了社会资源,还为环保作出了贡献。

  在逐渐走出经济危机的困境后,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人们不再羡慕美国式的超前消费方式,而是越来越务实了,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不做打肿脸充胖子的表面功夫,这也算是我们在这次危机中最大的收获吧! (13E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