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你能打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 the driving range , learn how far you can hit with each club .this will help immensely when you are on the course。

  在练习场,用每一支球杆测试你的条球距离有多远,这样对你在球场上有很大帮助。

  去练习场做什么?必须用点脑袋。

  我曾经在台北的景新练习场看过一个傢伙,他买了两大箱的练习球,估计至少也有20盒(1200粒球),然后很忙的一颗颗把它打出。我看他用同一根球杆连续打,左一个、右一个,忽高又忽低,类似这样不用大脑的人在练习里到处可见,他们去练习场做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到练习场应该做丈量的工作,球袋里的球杆从一号木到沙坑杆、挖起杆,每支都要设定出最低消费距离。我相信每个人纵使用同一球杆也都会有不同距离的设定,而在中、短铁杆里再练就出一支武器球杆,可能是八号铁、七号铁,也可能是六号铁。

  我的武器球球杆是六号铁杆。所以在练习场最先试打的就是六号铁,然后是七号铁、五号铁、八号铁、四号铁、九号铁、三号铁、劈起杆、54度沙坑杆、59度挖起杆,最后再练习三号木及一号木杆。每支球杆都有预设的打球距离,像是六号铁杆,设定为160码,若果岭前有沙坑、水池,则改用五号铁。

  职业球员都不会对他们的打球距离有保留,因为打得远并不代表打的好,他们要的是每一球都随心所欲才算及格。但业余球友的想法就觉得不太一样,打远是第一要务。我所教的学生之中不乏这些人,所以我必须先告诉学生到练习场的目的,先为每支球杆设定距离,哪 天下场打十八洞才有帮助。

  老虎·伍兹刚进入职业时以打远闻名,一年后进入低潮。伍兹的教练布奇·哈蒙于是教他怎么控制距离,像是劈起杆,伍兹原来设定的距离为150码,但问题来了,伍兹的沙坑杆是130码,于是不足130码的距离都不能全挥杆,距离上的控制就出现盲点,哈蒙常告诉伍兹的一句话是:“power is nothing, if no control ”(若没有控制力的话,威力就变得毫无意义。)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