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香港公开赛获超级契机 成迪拜竞赛最后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瑞银香港公开赛或许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契机。由于欧巡赛赛程的调整,瑞银香港公开赛成为欧巡赛收官之战前的最后一站。它云集各路好手参赛也就不奇怪了。

  谈到美巡赛的联邦杯,你一定会说最重要的一站是巡回锦标赛。可是次重要的一站呢?那当然是巡回锦标赛之前的一站:BMW西部锦标赛。作为联邦杯的欧巡赛版本,迪拜竞赛最重要的一站当然是迪拜世界锦标赛。与之相对,次重要的一站当然是瑞银香港公开赛。这一场奖金250万美元的赛事,将决定谁能参加迪拜世界锦标赛。或许也会决定谁最终可以赢得迪拜竞赛总冠军。

  这是目前欧巡赛奖金排名第一位的李-维斯特伍德和第二位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都将参加这一场赛事的一个重要原因。事实上,多年以来,这应该是瑞银香港公开赛阵容最强的一次。不止以上两位选手,罗伯特-卡尔森、本-柯蒂斯、马克-欧米拉、罗里-萨巴蒂尼、保尔特、梁容银等名将都将前来参赛。

  可是很显然,奖金王之战是最重要的主题。瑞银香港公开赛总奖金250万美元,将对欧巡赛奖金榜产生重大影响。

  罗里-麦克罗伊去年在瑞银香港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落败,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目前他与李-维斯特伍德相差仅仅只有52,320欧元。这多亏了他在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破球场纪录,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他的排名从并列第17名上升到了第四名,这让他的奖金排名超越了凯梅尔,上升到了第二位。

  罗里-麦克罗伊坦言他会非常注意李-维斯特伍德在瑞银香港公开赛的杆数。事实上,上一周汇丰冠军赛,他便非常关注“白老虎”。“星期天我打了一轮好球之后,我非常关注李-维斯特伍德的表现。”罗里-麦克罗伊说,“我的第四名只是让我越过了马丁-凯梅尔。我们之间的差距不大,因此这一周无论我获得多大优势,我都可以将它带到迪拜。不过胜利将解决一切问题,因此这是我现在主要关注的要点。”

  李-维斯特伍德多次到香港,但这就是他第一次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他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或许这也是他决定参赛的原因。“进入最后一周的时候能处于第一位非常好。”李-维斯特伍德说,“如果我能赢得这场比赛,我便能赢得奖金王。因此命运掌握在我受中。”

  李-维斯特伍德看上去对奖金王志在必得,事实上他已经见到了一些好现象。李-维斯特伍德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最高值为第四。在上一周的汇丰冠军赛获得并列第八名之后,他的世界排名恰巧处于第四位。“这一周我的世界排名第四位,这也许是一个好现象。”李-维斯特伍德说,“上一次我处于第四位的时候,我便赢得了奖金王,因此或许我能再做一次。”

  不过可能更重要的还是奖金榜第55位到第65位的选手,因为这一周的奖金很可能决定他们是否能前往迪拜参赛。只有到迪拜参赛才有可能最终跻身奖金榜前15位,获得额外奖金。这是目前奖金排名第60位选手梁文冲感到有压力的原因之一。当然梁文冲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第二次夺取亚巡赛奖金王。当亚巡赛赛季即将结束之时,梁文冲如果能赢得这一场亚巡赛重头戏,显然会改变他与贾第之间的排名。

  本-柯蒂斯身处第75位,显然他要做的努力更大:“我的目标是进入巡回锦标赛和迪拜世界锦标赛,可是迄今为止,我两个都差得很远。不过后者我还有机会。这并不容易,因为本周许多出色的选手。我不会瞄准某个位置,我只会冲着胜利而去。”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