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回忆瑞银香港公开赛:人生从那一刻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8:46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回忆瑞银香港公开赛:人生从那一刻启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去年进入了瑞银香港公开赛延长赛,可惜他败给了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在回忆一年前的赛事时,罗里-麦克罗伊不止觉得痛苦,也觉得甜蜜。事实上,他认为自己的人生在那一刻启航了。

  “去年的比赛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我打得很好,进入了延长赛。而延长赛本身真的让人难以置信。”罗里-麦克罗伊说,“这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最好体验之一--当时的气氛,我们所击的绝妙好杆,因为天色已晚,不断闪烁的闪光灯。我今天再度打过第18洞,我走到了林文堂击球的那个地方,以及我击球的那个地方。真是太出色了。可以说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可是我宁愿从正面去看去年的比赛。那是我又一次争夺冠军的机会。那不是瑞士,我输掉了冠军(2008年欧米茄欧洲名人赛第二个加洞落败)。林文堂在第72洞错过了小鸟球,随后在延长赛中两度抓鸟。你很难战胜他的那种表现。”

  罗里-麦克罗伊虽然没能在瑞银香港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却获得了一份安慰奖。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世界排名前50位,从而获得了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我的确很满意。”北爱尔兰小将说,“从香港高尔夫俱乐部到机场的那段旅程,我接到了很多电话和短消息。他们说我太不幸了,可是这件事情真的很正面。我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5杆,如果在别的时候,我或许能够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其实那个时候我获得亚军,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的表现不可能更好了。”

  麦克罗伊今年年初的时候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或许这与去年年底瑞银香港公开赛的表现有关。可是说回头来,北爱尔兰小将可能也会很失望。因为到目前位置,迪拜的比赛依旧是他赢得的唯一一个胜利。这中间他有许多机会,可是他没有把握住。“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我有许多机会。”麦克罗伊说,“我在欧洲公开赛上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我在最后一天打出70杆,我便取胜了。我在瑞士也有机会,可是出现了两个坏洞。我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这些都是机会,但是坦白说我全年很稳定,总共获得了12个前十名,其中10个为前五名。”

  进入欧洲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麦克罗伊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克里斯汀-塞维尔(Christian Cevaer)和米哈辛7杆,不过他位于并列第三位,而最后一轮出现了很大变化,麦克罗伊完全有机会争取冠军。可是他最后一轮仅仅交出75杆,只获得了并列第12名。

  另外一个经典之战是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麦克罗伊位于并列第二位,只落后领先者卢克-唐纳德1杆。没有想到最后一天,与他并列第二位的西蒙-戴森打出66杆之后取得了胜利,他只获得了并列第二名。可是无论如何,过去12个月他的表现非常稳定,以至于麦克罗伊现在可以争取迪拜竞赛总冠军。“我知道我在某些周有能力打出好成绩,可是我很惊讶我每周都如此稳定。”麦克罗伊说,“我觉得我可能更适应巡回赛的生活了。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现在只剩下两场比赛了。我觉得自己还有能量和力量。如果我能赢得这一周,又或者是下一周,我将为这个赛季画下完美的句点。”

  麦克罗伊已经是第五次来香港,与此同时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他与李-维斯特伍德的差距并不大,如果他能够赢得这一周的比赛,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上他很有可能赢得迪拜竞赛总冠军。很显然对于一个刚刚开始第二个完整赛季的选手来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