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落败老对手不是新闻 场上超星场下当二流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5:08  新民晚报

  

  随着年岁增长,高尔夫已经不是伍兹生活的全部/周国强摄

  连二连三败走申城。“老虎”伍兹,又一次黯然归去。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不是属于他的战场。但谁也不能否认,拿起球杆,他就是当然的天王,而其中的酸甜苦辣,也非常人关于柴米油盐的烦恼。

  老对手

  “老虎”落败不是什么新闻,虽然是高球界最大的明星,但是伍兹还没有到那种战无不胜的境界。

  连续第三次在最后一轮战胜伍兹,米克尔森被称为“老虎时代”伍兹最大的对手。去年全球体育明星收入榜上,伍兹1.2亿美元遥遥领先,排名第2的就是米克尔森,虽然收入要少了一半。

  球场之外两人互相看不顺眼早已从圈内秘闻升级到了公开秘密,难怪伍兹输球后直呼:“现在只想尽快离开。”恐怕米克尔森接连将他扳倒,也逼得他喘不过气来。

  好爸爸

  过去一年,伍兹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的假期,伤病手术让他告别赛场近8个月,却因此品尝了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

  2003年成婚的伍兹,目前膝下育有两岁的女儿萨姆,今年2月份,儿子查理降生。一双“小老虎”的出生,让养伤期间的伍兹也没闲着,照顾孩子教育孩子,如今伍兹已经自称半个育儿专家,还给挚友费德勒金玉良言:“21世纪伟大的男性体育明星,也应该至少是一名二流称职的‘母亲’才对。”

  此番征战沪上,“二流母亲”没有带上自己的家人。习惯了家人陪伴,如今落败上海,或许孤单寂寞,想念孩子也是让伍兹心神不定丢掉比赛的原因。

  酷球王

  “无论谁都替代不了伍兹,是他使高尔夫球第一次成为全球化的运动。”这或许是对“老虎”在高尔夫球界最恰当的评价。

  如今的伍兹从当年那个创造奇迹的神童,演变成为高尔夫球的代言人,十几年过去了,伍兹对高尔夫球的热情没有减退,但是却不得不背负着更多的压力。伤病的8个月期间,高尔夫界、赞助商都催促他尽快回归。但是年岁增长,高尔夫已经不是伍兹生活的全部,伍兹期待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享受生活。“当然,我有点失去对比赛的热情,但一想到那么多双眼睛都希望我去成就些什么,难免感觉压力重重。”伍兹是许多人的“摇钱树”,“很多时候,我甜蜜的家庭,是支撑我坚持下去的全部动力。”

  本报记者华心怡实习生张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