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汇丰赛赢得不轻松 伍兹决赛未保住领先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落下帷幕,但一场世界最高级别的较量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众人原本期待第三轮以-14杆领先的菲尔•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在今天有场激战,然而老虎这位世界头号选手却未能保持领先组的地位,最后米克尔森以一杆领先厄尼•艾尔斯夺冠。

  尽管米克尔森最终摘得桂冠,却赢得并不轻松。比赛直到最后一洞也未能分晓胜负,南非“大块头”厄尼•艾尔斯最后一轮打出平该赛事单轮最低杆数记录的63杆的成绩,以总杆272杆(-16杆)终结比赛,留给当时正在18洞的米克尔森(-17杆)一个大难题,能否保持住1杆的领先优势,而不被拖入残酷的延长赛,最终走向胜利?米克尔森用精湛的技艺和国际巨星的风姿证明了他是这个奖杯最终的赢家。

  艾尔斯以1杆之差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亚军,艾尔斯也凭借这场赛事成功闯入“迪拜冲刺赛”(Race to Dubai)排名榜前十。美国最出类拔萃的大学生高尔夫球手莱恩•摩尔(Ryan Moore)以273杆(-15杆)名列第三名。20岁年轻小将,来自北爱尔兰球手麦克罗伊(Rory Mcllory)也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63杆,总杆274杆(-14杆)攀升到第4名。

  尽管米克尔森在2007年获得汇丰冠军赛冠军头衔,但本届赛事的成绩比上一次的成绩进步了2杆。这不仅仅是因为汇丰冠军赛今年升级为世锦赛,同时参赛阵容也是历届最高的,世界排名前5位来了4位,前十位中有7位到场。因此,米克尔森赛后感叹道:“我今天打得并不轻松,推杆和击球发挥不是很理想,不过我还能维持住领先的优势。”

  老虎•伍兹前9洞发挥失常,9洞后+3杆已经将他拉下马,且回天乏术。他在第2洞错失一个2-3英尺的小鸟推。更有甚者,他在第4洞没能成功挽救3英尺的博忌推杆,球不幸地从洞口滑过,吞下双博忌。第6洞,伍兹再次败在5英尺推杆上,再添博忌。

  悲剧还没有结束。伍兹在第7洞再次遭遇难题。他开球将球打入沙坑,第二杆也没能逃脱沙坑的魔掌,球再次跌入沙坑,4杆才上果岭,再吞博忌。7洞之后,老虎的成绩已经是+4杆。

  从美巡赛数据统计看,伍兹自今年PGA锦标赛之后,共有4次决赛轮最后一组出发,但仅有一次赢出。

  米克尔森今天前9洞也是艰难行进。他在第4洞错失一个4英尺的保帕推杆,并在接下来一洞将球打入沙坑,最后打出博忌。尽管之后在第7洞挽救回一个小鸟球,但此时艾尔斯的猛追已经让米克尔森的冠军宝座受到威胁。

  艾尔斯在前9打出-6杆,其中在第8洞收获一只老鹰球,让他的成绩来到-13杆。

  当米克尔森站在第16洞(288码,4杆洞)T台上,艾尔斯已经是-17杆,一杆领先于他。米克尔森赛后说:“我当时明白只有在第16洞打‘鸟’才能与他持平。”

  米克尔森没能如愿在第16洞抓“鸟”,球飞入果岭右侧长草区,不过最后推进一个18英尺的保帕推杆。米克尔森说:“那是我四天以来最棒的一次推杆,因为我的推杆必须跳过果岭边缘的草区障碍。”

  这一计好推给米克尔森增加了信心,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小鸟,米克尔森再次登上领先榜。来到最后一洞,米克尔森已经被观众冠军式的欢呼声环绕。他第二杆将球打入长草区,不过球位并不差,最终以标准杆上果岭,2推保帕。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米克尔森今年获得的第3场胜利,其中包括另一项世锦赛—CA锦标赛。赛后,米克尔森第一件事便是打电话给妻子艾米报喜。他说艾米因为太紧张了,竟然转而去清理橱柜而不敢看电视。今年早些时候,米克尔森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无心恋战的米克尔森之后未能在英国公开赛晋级。不过,目前妻子的病情已经好转。这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米克尔森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将与家人团聚,一直到明年1月份。

  艾尔斯的63杆成绩也平了今天早些时候由日本球手丸山大辅和北爱尔兰球手麦克罗伊创造的该赛事单轮最低杆数记录。他说:“这周对我来说太棒了,我推进了很多好球,短杆也发挥很好。”

  麦克罗伊今天以-5杆开局,但在前8洞就打出7个小鸟球和1个博忌,堪称完美。麦克罗伊去年还排在欧巡赛奖金榜第40位,这场比赛之后,即将前往香港比赛的他已经处于“迪拜冲刺赛”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李•维斯特伍德。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先生说:“最后一天的比赛堪称完美,菲尔的表现非常棒,夺冠是名副其实。这一周赛事的表现令人非常高兴。我们也对汇丰冠军赛加入世锦赛首年就获得如此成功感到十分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