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直播被热议 米克尔森镜头明显少过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的电视直播在球迷中间引起了热烈的争论。有一种观点认为,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转播镜头过多,远远超过了其他选手,甚至包括后来已经获得领先的米克尔森。

  星期六第三轮也许是汇丰冠军赛主办方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老虎伍兹与沃特尼并列领先,从最后一组出发。而处于领先榜前列的米克尔森从倒数第二组出发。这两组选手在星期六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领先几度易手,最终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在一轮结束之后,以两杆优势占据了领先榜榜首。

  可是在整个直播过程中,米克尔森获得的镜头却明显少于老虎伍兹,甚至在他获得领先之后,也远远不及老虎伍兹。一些精妙的好杆甚至没有出现在电视画面上。

  这当然不是电视台的问题,因为信号源全部来自于IMG的电视制作公司。一些观点认为IMG明显偏向其签约的球手老虎伍兹,所以在自己主办的赛事中,只上老虎伍兹的镜头,而有意,无意地忽略米克尔森这个非签约球手。

  “我们希望电视转播的时候能客观转播,我们喜欢老虎伍兹,但是我们也希望看到打得最精彩的选手,比如米克尔森。”一位球迷说,“米克尔森位于世界第二,而且又处于领先榜前列,可是获得的镜头却这么少,有点匪夷所思。”

  事实上,汇丰冠军赛邀请哪位球星,不邀请哪位球星,经常是赛事主办方IMG说了算。2007年,米克尔森第一次到中国来参赛的时候,便费了很大的周折。那一年,老虎伍兹已经确定不来,如果汇丰冠军赛还要保持一定的新鲜感,得到一定的注意力,必须要邀请到一定份量级的球手。

  可是IMG交给汇丰银行的参赛名单却很不让人满意,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汇丰银行已经向IMG“拍桌子”,如果不把米克尔森邀请来,那么这个赛事就不要办了。在这种情况下,IMG才不得不与米克尔森的经纪人洽谈,最终把他带到了中国。估计米克尔森获得的出场费不少,因为那是他的第一次中国行。在以前,他并不常常到国外参赛。

  米克尔森在汇丰冠军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第一年来佘山便夺取了冠军。而次年,他也进入了前十名,获得了并列第八名。应该说他同样是今年一个亮点。然而在老虎伍兹的光环之下,他却成了“隐形人”。

  无论如何,米克尔森现在是领先者了,而且有可能在星期日赢得三年之中的第二个冠军。球迷认为今天的电视直播很可能会发生改变。“今天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同组,米克尔森应该获得比较好的曝光。”该球迷说,“如果今天米克尔森一直领先,仍旧没有多少镜头,那才是真正有歧视的因素存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