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米克尔森领先两杆 周日决战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7:21  新浪体育
汇丰冠军赛米克尔森领先两杆周日决战老虎伍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从后反超,上升到了汇丰冠军赛领先榜榜首,反过头来领先2杆。星期天,左手怪杰将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同组出发,争取他三年之中第二个汇丰冠军赛头衔。

  米克尔森连续三天在佘山交出六字头之后,以202杆(69-66-67),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一位。36洞并列领先者尼克-沃特尼最后一个洞拿下45英尺老鹰长推,交出70杆,与老虎伍兹(70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赖安-摩尔(Ryan Moore)第三轮也打出70杆,再落后一杆,以205杆(66-69-70),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今天表现最好的选手是李-维斯特伍德。英格兰人打出当天最低杆数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从并列23位上升到了第五位,成绩为206杆(70-71-65),低于标准杆10杆。

  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之前,汇丰银行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安排在黄浦江边下了一局中国象棋。下象棋的过程中,米克尔森突然振臂高呼,好像已经把老虎伍兹“将死”了。这个精心设计的情节在汇丰冠军赛第三轮上演。这一次当然没有精心设计。

  过去两天一直潜伏的米克尔森星期六终于走到了中心舞台。开局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米克尔森快速在领先榜上移动。第九洞四杆洞,他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失误,小球落到了一棵树旁,而附近又是行车道,他不得不用右手处理。米克尔森那一杆处理得不错,劈起杆将小球击上球道,他在该洞幸运地以柏忌躲避过更大的灾难。当其他人为米克尔森遗憾的时候,米克尔森却觉得十分庆幸。“击完那一杆之后,我对(球童)‘骨头’说,这或许是一个好兆头。”米克尔森说,“我在WGC-CA锦标赛上也用右手击了一球,而我赢得了那场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尽管最后我吞下了一个柏忌。”

  果然进入后九洞之后,米克尔森越打越好,特别是最后五个洞。第14洞五杆洞,米克尔森虽然开球进入了沙坑,他第三杆就用L杆将球击到6英尺处,随即抓到小鸟,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取得了并列领先。第15洞四杆洞9英尺进攻果岭留下一个好机会,他在果岭上拿下10英尺小鸟推,获得单独领先。

  与此同时,两位领先者却在不断出现错误。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老虎伍兹进入后九洞的时候看上去有机会稳定自己的优势,事实上他却没有向上移动。第十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老虎伍兹在第11洞下沙坑,进长草,随后在果岭上又错过保帕推杆,就吞下了柏忌。最后七个洞,老虎伍兹都有抓鸟的机会,可是全没有把握住,全部交出了帕。“今天肯定有点困难。”老虎伍兹说,“我今天的推杆不像前两天那么后。在后九洞,我没有把握住五杆洞。”

  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星期天将同组出发,这是他们第25次同组,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过去24次交手,老虎伍兹11胜9负4平,略胜一筹,但是米克尔森却在最近的一次对决中取得了胜利。在奥古斯塔,米克尔森打出67杆,而老虎伍兹打出了68杆,不过他们都并没有影响最终的结局。那一天,卡布雷拉在三人延长赛中夺取了冠军。

  很显然,明天的对决与前25次对决都不一样,因为这是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第一次在中国的最后一轮对决,而这场比赛米克尔森赢过,老虎伍兹却只拿到了两个亚军。“我知道将有艰难的一天等着我。”米克尔森说,“我要同老虎同组,要同尼克-沃特尼同组。而在我们前方还有赖安-摩尔,李-维斯特伍德,还有一些处于低于标准杆10杆的选手。这场比赛有许多好手,真的我不愿意想别的,我只想着现在和下一轮。”

  正如米克尔森说的,明天很可能不止是他和老虎伍兹竞争冠军。尼克-沃特尼过去两天一直处于领先榜前列,今天与老虎伍兹同组,他并没有出现崩溃。特别是第17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尼克-沃特尼还能反弹回来拿下那样一个长推。很明显,他明天不止要应付老虎伍兹,还要应付米克尔森。“我猜我会成为一个夹心人。”尼克-沃特尼说,“可是高尔夫的目标总是改进、改进,明天对于我来说将是很重要的一步。无论结果如何,我想我有机会见识这样两位选手,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应对的非常好。希望我也能好好应对。”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