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山现场“虎迷”热闹非凡 一流赛事呼唤一流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上海消息 汇丰冠军赛的佘山赛场迎来了开赛以来的周末,由于前两轮的出色发挥,世界排名前两名的的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分别领衔第一洞出发的最后两组。现场观众对 老虎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天气变得阴沉或者是老虎的脸上少有阳光而减少,追虎还是佘山俱乐部最热的行动。

  虎迷密布一号洞球道两侧

  老虎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成群的观虎者。老虎在练习场,练习场被围得水泄不通,老虎从练习果岭转到练习场,球迷们也蜂拥至练习场边。有人在开球台等老虎,有人坐在果岭上 坐山观虎,更多的人是跟随着老虎的步伐一路追随。老虎准备到一号洞开球,看台上早就有从八点多久守在那里的球迷,提前半个小时也不可能找到位置。从一号洞的开球区到果岭,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像一个两边粗中间细的沙漏形状,几乎站满了球道的左右两边。

  老虎和沃特尼、摩尔一组,率先走上一号洞开杆区域的是老虎,人群开始骚动,距离较远的地方有人认出了老虎,也有人没有认出老虎,“那个光头是他保镖,老虎还没有出来!”可明明身穿深蓝条纹的老虎已经赫然站在那里,实在忍不住的球迷终于来了一句,“那个白帽子、条纹衫的不就是老虎么?”视而不见又拼命聒噪的声音终于告一段落,“原来他换衣服了,第一天比赛他穿的是橘黄色的T恤。”又有一句令人晕厥的话传来。

  等待开球时间的老虎挥了几杆做赛前的暖身,又有球迷开始抱怨,“他怎么这么大牌?为什么还不打?总是在挥杆!”请在说出这样的话之前,仔细了解一下比赛的规则,认真阅 读一下今天的分组情况和成绩表。距离老虎开球时间已经很近了,即使你站的距离老虎不算近,“请安静”的中文牌子应该也该认识。

  请不要过分干扰球员

  中国选手吴阿顺今天与卫冕冠军加西亚和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辛克同组,从十号洞开球出发。年轻的阿顺进入出发区域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掌声,阿顺也礼貌的用微笑回报着观众 的支持。一句“阿顺,加油!”其实已经够了,开球之前,第一排的男观众高喊“阿顺,加油!灭了他们!”等三个人都开出自己的第一杆后,阿顺礼貌的向看台挥手,那位男观众又来了一句“阿顺,加油!今天要打65杆哦!”真不知道这样的言辞到底出于何种考虑,在如此需要耐心和平静心态的高尔夫比赛中,这样的“加油声”显然不合时宜。

  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英国公开赛严格禁止观众在比赛日将手机、相机带进赛场,汇丰冠军赛没有做出这样的严厉规定,在练习日抓住机会拍拍就好了,可惜正赛时,刺耳的电话铃声,高举的卡片机和手机不时干扰着场上的秩序。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各位观众“请关闭手机!”,但是仍有人旁若无人地大声对着手机喊话。很遗憾,观赛提示和警告板对这样的人来说不起作用!

  难怪老虎抱怨球迷们对他打球是一种干扰,汇丰冠军赛已经升级到700万美金奖金额的世锦赛级别了,中国高尔夫的观赛礼仪同样需要升级!张连伟在接受采访时也呼吁,中国有了一流的球场,一流的赛事,也需要有一流的观众。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