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本土球手韩昌丸夺冠亚洲业余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1月1日,韩国球手韩昌丸以276杆(-12杆)的总成绩,5杆的优势夺冠亚洲业余锦标赛,即将奔赴明年美国名人赛,并和亚军同胞田在宰(281杆)获得2010年在英国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决赛资格。

  韩昌丸是四天(66-69-71-70)所有球手中表现最稳定的,这也是他最终夺冠的秘籍。他创造亚洲业余锦标赛四轮最低杆数记录276杆(-12杆),在第6、7、11和12洞拿下小鸟,虽然在第4、14、17和18洞捧到博基,但没有影响到他领先的位置。而其他韩国球手的名字都出现在前三名。

  这名冠军得主刚在今年9月野村杯获得个人冠军奖杯。两个月后再夺赛事锦标,他说:“在打完九个洞以后我知道我暂时领先5至6杆,在赛事后段我开始紧张起来,我承认是可以出战美国名人赛让我变得紧张。任何事情都可以在高尔夫中发生,但我尽量不去想我的成绩。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以业余球手的身份到美国打名人赛。我期待可以和泰格·伍兹或崔京周同组作赛。“

  亚军田在宰在获得2010年在英国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决赛资格感到兴奋。“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机会,年初我打进了美国名人赛资格赛的最后阶段。当时我以2杆的优势去打最后的3个洞。可是我以平杆数打进延长赛并输了。那是一段不好的回忆,我希望这一次我能表现得更好。“

  这名美国西北大学的学生也很欣赏韩昌丸出色的表现:“韩国的球手有很强的意志力,你确实很难看到他们。韩昌丸今天很平稳,他好像随时也可以拿到小鸟,令我更常去攻击果岭。我很开心他拿下冠军,也衷心希望他在明年的美国名人赛有好的表现。“

  另一位韩国球手金珉辉(Kim Meen-Whee)与新西兰彼得·史皮尔曼伯恩斯(Peter Spearman-Burn),澳洲夏乐迪(Jordan Sherratt)同以282杆(-6杆)总成绩并列第三名。

  中国球手韩韧在第一轮创造该项赛事单轮最低杆数记录65杆(-7杆)。孟加拉国球手萨卡瓦特(Shakhawat Sohel)创造赛事的首个一杆进洞。

  首轮领先的中国球手韩韧,和胡牧,还有中国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同以287杆(-1杆)总成绩并列第11名,他们三人也是中国球手中表现最好的。第二轮表现优异的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以+3杆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7位。香港本土球手林子丰以+4杆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0位。

  中国球手在近几年迅速突起,此次征战亚洲业余锦标赛的中国国家队在今年的野村杯拿到团体第四名的成绩,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2010年美国名人赛,韩国业余球手安秉勳(2009全美业余锦标赛冠军)将与卫冕冠军同组,而另一位韩国球手韩昌丸即将从亚洲出发,并与历届名人赛冠军中的一位同组(按照美国名人赛传统),老将带新人的场景,再次得到完美演绎。

  今年赛事排名前十名的球手来自7个不同的亚太高尔夫球联盟成员国,充分表现了赛事的代表性。亚洲业余锦标赛明年将移师日本Kasumigaseki乡村俱乐部,于2010年10月7-10日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业余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