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男生领跑亚洲业余赛 韩昌丸:高尔夫像是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3:04  新浪体育
韩国男生领跑亚洲业余赛韩昌丸:高尔夫像是艺术

韩昌丸(HAN Chang-Won)在深圳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亚洲业余锦标赛今天将在深圳观澜湖球会决出最终冠军,目前两杆领先的韩国选手韩昌丸(HAN Chang-Won)是冠军的最热们人选。在前三轮,韩昌丸都以强劲的实力保持在前两名。

  “明天我还会按照现在的节奏,稳打稳扎。”昨天赛后韩昌丸说,他来之前不知道比赛有这么高的规格,打了几天后,他表示不太一样。“之前我有知道打这个比赛有机会参加名人赛,但我没有想到阵容这么强大,选手的技术都很利害。”韩昌丸说。他在昨天再以71杆的成绩保持在榜首位置。

  18岁的韩昌丸在韩国出生长大,他从11岁开始学球,那时候打职业比赛就成为了他的目标。“一是我自己很喜欢高尔夫,另外我有很多机会和父母一起打球。”韩昌丸说。

  在韩国,高尔夫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望子成龙也成为大多父母的共同心愿。在选手青少年的时候,韩国父母亲大都亲自监督孩子练球,并且非常严格。据在昨天打出第二名的韩国选手田在宰介绍说,韩国选手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青少年选手大多是在父母的严格监督和要求下打球,等长大了走出去的时候,他们就很难再有那种动力和自理的能力。

  同样,受这一高尔夫文化熏陶的韩昌丸也是在父母的期望中成长,他自己表示,如果有时候比赛没打好,虽然不会受到体罚,但回家后父母亲也会念叨几句。

  “因为平常练球比较认真,也很刻苦,很少有其他业余时间和爱好。”韩昌丸说,他的主要时间都花在了练习高尔夫球技巧上,目前他最想的是把英语学好。

  他现在也是韩国国家队上选,在上个月的“野村杯”上,他不但帮助韩国队赢得团队冠军,还以280杆的成绩夺得个人冠军。目前,他在韩国青少年选手中排名第三。

  “在国家队我受益良多,在我们练球累了的时候,教练会带我们去看电影,休息和放松。”韩昌丸说,“我性格比较平静,打比赛的时候没有太多起伏和思想包袱,不管是什么比赛,我都会平坦面对,最重要是学习比赛经验。”

  韩昌丸目前正在上高中三年级,他计划明年去釜山大学学习高尔夫。“我还不够实力打职业比赛,我计划再努力两年,之后再挑战职业选手。”韩昌丸说。

  最后,当记者问他打高尔夫球的感受时,这位文静的男生沉思了一会儿,说:“高尔夫就像是艺术,这是唯一能形容我能对高尔夫的理解,我也希望把这句话献给所有的人。”

  (Ya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昌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