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希望赛北京站 比赛结束希望继续

  昨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2009年北京站在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96位球员经过三轮54洞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潘艳红和黄文程摘得首届希望赛桂冠,同时也是他们个人高尔夫球运动生涯的首个正规业余赛事冠军,成就了“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

  潘艳红一骑绝尘

  潘艳红在首轮即以73杆的成绩、4杆的优势领跑女子组;次轮,她以73杆的稳定发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决赛轮,一出门就成功擒“鸟”的潘艳红继续稳扎稳打,最终取得74杆,以224杆的总成绩、5杆的绝对优势锁定胜局,夺得了个人高尔夫球运动生涯的第一个正规业余赛事冠军,同时也是希望赛的首个女子冠军。

  开球距离令人咂舌的潘艳红有“大炮手”之称,平均开球距离达280码,最远距离达310码。这种技术特点得益于她以前在珠海举重队训练打下的体能优势,因此,球龄不过3年的潘艳红能够很快以亮眼的表现在国内业余高尔夫球界崭露头角。以打职业比赛为目标的潘艳红目前在前国家队教练宋庆礼执教的广东高尔夫频道队进行系统专业的高尔夫球训练,“我希望到时候有机会去打奥运。”潘艳红夺冠后说。

  黄文程险胜两杆

  相比之下,男子组的冠军归属更具悬念,朱文胜、吴土轩、邓记生、黄文程、韩良等球员轮番坐上领先位置,但始终没有拉开领先优势,直到最后一洞才最终分出高下。

  以一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吴土轩在第9洞遭遇三柏忌,自此滑出男子组三甲的争夺行列。抓住反超机会的邓记生、黄文程、韩良等球员你追我赶地比拼每一杆。最终,来自广东高尔夫频道队的黄文程以224杆的总成绩勇夺希望赛首个男子组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高尔夫球运动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

  李小双跻身前20

  以赞助商和业余球员双重身份参赛的李小双,凭借顽强发挥取得242杆(77-82-83)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19名。

  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参加过正规比赛的李小双,在赛前做了认真的参赛准备,还特地入住赛场附近的酒店,以便能够充分调整自己的状态,融入到竞赛氛围中。“只要你认真对待,总会得到回报。”坚信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李小双在赛后分享了他的参赛经验,“能够参加正规比赛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正规比赛跟平时的比赛完全不一样,面对比赛,面对场地,我们只有两个选择——恐惧和自信,要么被恐惧、压力压倒,要么用自信战胜一切……”

  北京站的比赛结束,但“希望”继续。本赛季希望赛最后一站比赛将于12月21-25日在珠海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