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明日之星”扬威亚洲业余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7:14  新浪体育
观澜湖“明日之星”扬威亚洲业余锦标赛

韩韧等小将在观澜湖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一直以来,吉尼斯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在扶持亚洲青少年球手的成长方面不遗余力。很多青少年球手都从这里开始了他们的高球之路,他们从观澜湖主办的一系列青少年赛事中成长,接受过观澜湖的几大高球学院以及教练的亲身指点,成为从观澜湖走出去的“明日之星”。而正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上演的亚洲业余锦标赛上,这些与观澜湖有着相当渊源的青少年球手的精彩表现,以强大的事实,向人们展示了观澜湖在培育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方面的巨大成绩。

  正在观澜湖举办的亚洲业余锦标赛被誉为业余赛事的第五大满贯赛,可谓亚洲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来自30多个国家的116名顶级业余球手纷纷参战。10月30日,经过两轮的激战后,晋级线被锁定在149杆(+5)上。黄文义、胡牧、韩韧等中国大陆有7名球手顺利晋级。细心人发现,这7名球手中,有相当一部分球手就是经过观澜湖的提携以及历练而成长起来的。

  有意思的是,他们虽然都是出自观澜湖,却并非师出同门,他们与观澜湖的渊源可谓各有门道。黄文义、霍伟、魏巍等人都是从观澜湖高尔夫学院成长起来的,他们都是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被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吴相兵相中,成为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一员。正是在观澜湖,他们接受了系统而严谨的训练,五六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业余巡回赛的常胜将军,目前吴相兵的这几位得意弟子,均为高尔夫国家队队员。因此,在观澜湖参加比赛,这些球手都有主场作战的感觉。

  在第一轮打出个人高球生涯最好成绩进而抢得第一轮领衔的韩韧,与观澜湖的渊源更加久远。2001年,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首次访问中国,在观澜湖举办“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时,韩韧就曾有幸与老虎同组打过一洞,得到过老虎伍兹的亲手指点。也正式在那一次与老虎的亲密接触中,韩韧树立了他的高尔夫梦想。此后,他先是求学于观澜湖利百特学院,后到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逐步成长为国内顶级业余球手。这次在观澜湖的惊艳演绎,正是他的高尔夫技术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他在观澜湖的汇报表演。

  不仅国内青少年球手深受观澜湖之惠,海内外球手也从观澜湖主办的一系列赛事中受益不少,在这次的亚洲业余锦标赛上,我们就能从中发现中国香港球手林子丰的身影,他在2009年获得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和费度亚洲杯之香港锦标赛双料冠军,这次在观澜湖的表现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此外,来自印度小将拉什德·卡汉更是两届费度亚洲杯的总冠军,同样称得上从观澜湖走出去的“明日之星”。此次,卡汉在亚洲业余锦标赛中表现得稳打稳扎,极具夺冠实力。他的精彩表现,让费度亚洲实业CEO汤姆·菲利普斯也甚感欣慰,菲利普斯表示,在与观澜湖的合作中,必定会诞生更多的类似于卡汉的球手。这些有着高球天赋的球手,在经过观澜湖等高尔夫顶级机构的雕琢之后,日后必将活跃在未来的世界高尔夫各大巡回赛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