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收杆 黄文程潘艳红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2009年北京站比赛昨天在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收杆,96位球员经过三轮54洞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潘艳红和黄文程摘得首届希望赛桂冠,同时也是他们个人高尔夫球运动生涯的首个正规业余赛事冠军。

  一路领先的潘艳红以224杆(75-75-74)的总成绩、5杆的绝对优势力拔女子组头筹;夏欣和徐乐分别以229杆、231杆的总成绩紧随其后,分别位列女子组二、三名。

  黄文程在决赛轮凭借73杆成功反超,以224杆的总成绩折桂。同样取得226杆总成绩的韩良、朱胜华和邓记生则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进行亚、季军的排序,最终由决赛轮成绩略胜一筹的邓记生(74杆)取得第二名;决赛轮同取得75杆的朱胜华和韩良则继续比较决赛轮后9洞成绩,由朱胜华以一杆的优势获得男子组季军。

  男、女组单轮最佳成绩奖的争夺同样是难分难解,女子组单轮最佳成绩奖由潘艳红和夏欣凭借第三轮的74杆成绩共同分享,男子组单轮最佳成绩奖则由黄文程、朱胜华和吴土轩以73杆的成绩共享。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周德、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双以及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雯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宋亮亮在致辞中强调,希望赛是中高协推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根植计划,既要为广大业余球员搭建更加广泛、更具基础、更为开放的业余赛事平台,也要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通向职业生涯的一项桥梁赛事,鼓励和帮助青少年球员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上不断历练,以进一步提升竞技水平,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为备战奥运储备优秀人才。同时,宋亮亮先生还充分肯定了首届希望赛,祝贺取得佳绩的业余球员。

  为鼓励业余高尔夫球员迈向更高水平,希望赛除了设置男、女组总杆三甲和男、女单轮最佳成绩等8个奖项,男子组前8名和女子组前6名球员可获得由中高协颁发的证书,以及男、女组领先球员均可获得相应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高尔夫球员积分”。

  希望赛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首先是本次比赛的承办球场北京首家沙漠峡谷球场——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和希望赛官方合作伙伴——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德国路福奔驰·路福芬妮·路福卡萨床具成为赛事指定赞助商,郎图整合传播将为希望赛全程提供形象管理服务,《经济观察报》、新浪高尔夫频道和泛高尔夫网分别是希望赛独家官方财经合作媒体、独家门户网络合作媒体和制定高尔夫网络视频合作媒体,WILSON STAFF则提供赛事用球和奖品,还有美晟高尔夫也为赛事提供奖品,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赞助赛事指定用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承办。2009年希望赛最后一站比赛将于12月14-18日在深圳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余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