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遇传奇巨星获神奇指点 黄文义球技飞升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2:56  新浪体育
偶遇传奇巨星获神奇指点黄文义球技飞升进前十

黄文义在亚洲业余锦标赛上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昨天进行的亚洲业余锦标赛第二轮,国家队选手黄文义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两轮141杆(-3)的成绩位居并列第8名,成为领跑中国军团的佼佼者。与首轮的74杆、并列第41名相比,黄文义第二轮的成绩突飞猛进。赛后,这位27岁的国家队选手道出了秘密。

  “在第一轮打完球回去的时候,我路过健身房遇到一位特别的人,他是加里­-普莱尔。”黄文义说,“我推开玻璃门走进去,跟他打招呼,这位传奇球星很热情地跟我握手,问我打得怎么样,我告诉他+2,不是很好,铁杆发挥不好,然后他就给我讲了很多东西,但他说的是英语,我很多听不懂,但我明白一些道理,他是让我用身体去打球,到了晚上回去之后我练了一下,就记住用身体去打球,不要用手,他说整个过程不需要去考虑,我今天就一直按照这个节奏打,铁杆发挥得很好,推杆也不错。”

  在第一洞时候,黄文义还不太敢去试,但当他开出第一杆后,感觉很舒服。接下来,他每一洞都按照是加里­-普莱尔的指点去打。在第16洞的5杆洞,他还打出了老鹰。第一杆开球还剩240码,他用5号木果断地靠转身击球,上了果岭还剩下12码,结果一推进洞。

  “今天无论打什么杆,我都想到这个问题,用身体去打球,结果打得非常漂亮。”黄文义说,之前他也有过靠身体转动去打球,但多数时候是手腕在击球过程中参与更多。“以前教的都是怎么上杆、怎么下杆等,靠身体转动去打球说得不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加里给我说了以后,我就特别有感觉。”

  实际上他们在健身房仅仅交谈了大约5分钟,但这5分钟的效果在立即在场上的5个小时内显现出来。黄文义在第二轮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抓获了3只小鸟。“这也得益于推杆发挥得好。”黄文义说,“我有个习惯,自己做码数本,上面画了很多线,以及洞的位置,每次推完后,我会画上线做下记录,而今天可能是运气很好,ON上果岭的线路,很多都是我曾经推过的,所以推杆没出什么问题。”

  黄文义还清楚地记得,在打今年“美的”的时候,他第一轮27推,第二轮29推,第三轮32推,第四轮35推。“那么肯定是推杆出了问题,其实球还是打得挺好的。”黄文义说,他在山东打团体赛的时候,最后一轮也是得益于推杆的良好发挥,在前两轮,他的球比后两轮要打得还要好,但成绩却没那么好看。

  与前两年相比,黄文义的推杆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国家队的吉姆教练在推杆的教学上是非常好的,从去年冬天开始,我一直按照他说的方法去练,现在我的推杆进步了很多,而且在果岭上也越来越有自信。”

  黄文义在2004年开始打球的时候没有教练,直到2007年才到观澜湖吴相兵学院正式学球, “之前我根本不会打球,就是瞎打,不用脑子。”黄文义说,后来他进入国家队进行系统训练,才逐渐对自己的挥杆找到了一点自信。“国家队教练吉姆的爱人劳拉是位心理医生,她对我进行了很多辅导,包括怎么去思考打球,怎么控制情绪,这对我帮助很大。”黄文义说。

  (Ya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文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