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澳洲球手各领风骚 并列领先亚洲业余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0月30日,亚洲业余锦标赛激战第二轮,来自澳洲的夏乐迪(Jordan Sherratt)和韩国的韩昌丸共同以135杆(-9杆)并列领先第二轮比赛,首轮领先的中国本土球手韩韧遭遇滑铁卢,跌出领先榜。经过两轮较量,总共有60位(含并列第52名)球手晋级后两轮的比赛,晋级线为+5。

  前十名球手中,有4位来自韩国的球手,其中两位占据前五名之列。属于韩国国家队的韩昌丸于今年野村杯获得个人冠军,本场比赛领先前两轮,他很感谢教练的帮助,让他们在不训练的时候看电影,听歌,以此来放松压力。近年来,韩国球手在世界上取得了骄人成绩。韩国业余球手(美籍韩裔)Danny Lee今年已经站在了美国名人赛的T台上,这场比赛,韩国业余球手能否梅开二度?

  中国内地有两位球手闯进前十名,一位是来自中国国家队的黄文义,他之前在美的中国精英赛(国际职业赛)上晋级,并获得并列第18名。今年27岁的黄文义来自中国一个贫穷落后的家庭,学球之初没有任何教练指导和正规的训练,全靠自己摸索,通过付出比常人多百倍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才得到一些企业的支持和赞助,并在国内的业余赛事中不断磨练和挑战,才走到今天。他的成长经历是很多中国第一代,第二代球手的写照。他们取得的点滴成绩应该得到鼓励。

  另一位中国球手胡牧今天也发挥平稳,以两天-2杆的成绩位列并列第十;而他的兄弟韩韧今天大倒戈,78杆简直将首轮的优势毁于一旦。胡牧和韩韧的美国学球经历,是中国第三代球手的代表,他们来自富裕的家庭,背后有强大的经济和家庭支持。不论是穷孩子,还是富孩子,中国球手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成为一道不容忽视的风景。

  来自新西兰的球手彼得(Peter Spearman-Burn)以-7杆,两杆之差暂列第三。菲律宾球手费南多(Mhark Fernando)以-6杆仅次于彼得。香港球手林子丰将自己的名次提升5位,以-3杆排名并列第八位。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中华台北小将洪建尧也以两天-2杆的成绩排在前十名之列,他也是中华台北球手中目前表现最好的球手。洪建尧在今年9月份的野村杯上获得个人比赛第五名的成绩。

  亚洲业余锦标赛由英国R&A,美国名人赛和亚洲高球联盟联合创立,赛事冠军将获得2010年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历年的美国名人赛都会邀请全美业余锦标赛冠军与卫冕冠军同组打前两轮,这种提携新秀,传承香火的传统在世界大赛上得到完美演绎。

  业余比赛是孕育世界顶级职业球手的摇篮,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等都是出自美国和欧洲的业余锦标赛;日本的丸山茂树也是从野村杯走出来的球星。今天,对于亚洲的业余球手,亚洲业余锦标赛是通向奥古斯塔的捷径,仅凭一场赛事能有机会参加美国名人赛,这是不可思议的,连南非传奇球手加利·皮亚(Gary Player)也对这些年轻的球手们投来羡慕目光,因为他知道自己通过多久的努力才站到美国名人赛的T台上。因此,亚洲业余锦标赛,为亚洲的业余球手打开了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它将世界高尔夫带进亚洲,中国,也将亚洲,中国的高尔夫带向世界。当然,我们更希望第三位走进奥古斯塔的中国人在此诞生(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受邀参加美国名人赛)。

  亚洲业余锦标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世界杯球场举办72洞的比杆赛,有来自30个亚太国家的116位球员参加。亚洲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参加2010年美国名人赛资格。同时,亚洲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和亚军均获得2010年于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最终决赛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业余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