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组最后一洞分胜负 黄文程抓鸟抢走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50  新浪体育
男子组最后一洞分胜负黄文程抓鸟抢走冠军奖杯

黄文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10月30日,首届全国高尔夫球业余希望赛北京站在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落幕,相比女子组冠军的潘艳红的一骑绝尘,男子组的冠军归属更具悬念,朱文胜、吴土轩、邓记生、黄文程、韩良等球员轮番坐上领先位置,但始终没有拉开领先优势,直到最后一洞才最终分出高下,黄文程抓鸟后以2杆优势胜出。

  首轮超常发挥打出73杆的朱胜华“意外”地取得领先,一号木常常开出320、330码,堪称“大炮手”中的“大炮手”,“有一洞的开球整整超出我60码。” 第一轮与之同组的李小双“爆料”。

  “比赛我很放松,打得很顺,但压根就没想到今天能打这么好。以前我也参加过几次正规业余比赛,但成绩都不好。接下来的两天比赛,我没有什么期待,只希望自己继续保持状态,认真打好每一杆。”朱胜华在首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次轮,来自广东高尔夫频道队的吴土轩成功收获4个小鸟球,以两轮149杆的成绩跃居男子组榜首。

  以一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吴土轩在第9洞遭遇三博忌,自此滑出男子组三甲的争夺行列。抓住反超机会的邓记生、黄文程、韩良等球员你追我赶、毫不松懈地比拼每一杆,而首轮领先的朱胜华也追赶上来。

  在这场冠军争夺拉锯战中,最终由黄文程和韩良展开终极PK。在第18洞成功抓“鸟”的黄文程首先结束比赛,但此时的冠军归属悬念还未解开,还得等待韩良第18洞的成绩,如果韩良在第18洞也抓“鸟”,那么就能够把黄文程逼进加洞赛。可惜,韩良在第18洞吞下博忌,以75杆的成绩、226杆的总成绩结束比赛。而且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韩良最终无缘男子组三甲。

  最终,来自广东高尔夫频道队的黄文程以224杆的总成绩勇夺希望赛首个男子组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高尔夫球运动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来自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的邓记生和个人参赛的朱胜华同以226杆的总成绩分列亚、季军。黄文程是国家队队员黄文义的弟弟,与潘艳红一样师从宋庆礼教练,也同样以职业为目标。

  浏览男子组详细成绩>>

  (同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小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