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参赛队员黄萍:奥运会金牌在心目中占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前国家队队员黄萍在苏州太湖公开赛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奥运会金牌在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都很重,她非常开心高尔夫能够进入奥运会,希望2016年的时候,自己的竞技状态很好,可以代表国家参赛。

高手云集将更精彩 黄萍期待与欧亚高手过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先,我觉得高尔夫进奥了,我很高兴的。”黄萍说,“我记得2006年我们代表中国去打多哈亚运会的时候,高尔夫还是一个非奥项目。当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的时候,我非常希望高尔夫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我们能够参加。

  “第一,我觉得高尔夫入奥之后,对高尔夫普及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至少未来会有更多人了解、参与高尔夫。现在中国打高尔夫的人还太少了。你看我们女子球员也就才几十名,要追上韩国、亚洲等国家,必须要有很多青少年参与进来,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第二,至少高尔夫不再是贵族运动了,许多普通的家庭可以把它视为一项运动,也可以参与进来,来打高尔夫。”

  黄萍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已经满了30岁,但是她仍旧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去参赛:“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一级的,能够参与奥运会,那是最厉害,最荣耀的一件事。以前高尔夫是非奥项目,属于民间,好像是二级运动。我真的很想参与奥运会。那一直是我的一个目标。”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