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京精英赛利剑高悬 奖金榜前125位成多名选手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星期四开始的维京精英赛,目前美巡赛奖金排名114位到135位的21名选手都来了,因为这是2009赛季美巡赛倒数第二场比赛,而赛季末奖金排名前125位的选手才能获得明年的完全参赛资格,数十名球员将努力保住他们的参赛卡。

  在赢得英国公开赛5年之后,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现在面临着保卡的尴尬。一边在练习场练球,托德-汉密尔顿一边说:“对于我来说保住参赛卡非常重要。”

  维京精英赛在赛程中的新位置让它成为了一场关键性的赛事,特别是对于那些在泡沫线附近徘徊的球手来说。托德-汉密尔顿目前位于奖金榜第133位。这是他第一次处于这么艰难的位置上。他五年前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给了他五年的参赛资格豁免。在11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迪士尼精英赛过后,他的豁免期便会结束。

  “我知道如果你在泡沫线上,你会非常紧张。”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说,“你最好别去想它,不要去想你会处于怎样的位置。你只用好好打便可以了。”马特-库查尔当然不担心,他在奖金榜上名列24位,本次比赛他的排名仅次于大卫-汤姆斯(第14位)。人们估计这一次在安南戴尔高尔夫俱乐部角逐的132名选手中,马特-库查尔是有冠军像的一个。毕竟他在三个星期之前刚刚赢得了冠军,而且连续五场比赛他都进入前15名。

  本周早些时候,球场下了暴雨,现在球场都还水淹着。这让7,199码,标准杆72杆的球场丢掉了一些锋利,也让好几名选手在练习轮结束之后全身湿透,这中间包括美巡赛新人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

  里克-巴恩斯在6月份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表现很好,第三轮的时候一度领先6杆,可是他最终只获得了并列第二名。里克-巴恩斯与其他选手一样,也要争夺参赛卡。在美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之后,他9次参赛6次被淘汰,目前的奖金排名下滑到了121位。

  如果里克-巴恩斯再掉5个位置,他不得不第五次到美巡赛资格学校去接受考试了。他从来没有在资格学校成功通关。那个考试相当严酷,最后的决赛一共进行六轮,只有排名前25位选手能获得最后的美巡赛参赛资格。“我现在要应付的是高尔夫球场,而不是接近那个数字的另外15名球手。”里克-巴恩斯上个赛季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排名足够高才获得了本赛季的美巡赛参赛资格。“你不能把这场比赛视为比洞赛。”

  可是托德-汉密尔顿与里克-巴恩斯的想法不一样,他会把这场比赛看做比洞赛,特别是在一年这样一个时候。44岁的老将表示赛季末的比赛,记分板不只显示杆数,还要显示一个球手的奖金排名变化。“你看记分板,你会看到128个名字在你旁边。”托德-汉密尔顿说,“那与你只看到123杆,124杆有非常大的区别。”

  事实上在125位上下徘徊的选手有一些我们很熟悉的名字,包括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里奇-毕姆(Rich Beem,第124位),前世界第一以及200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大卫-杜瓦尔(第125位)。

  在问到是否已经看了奖金榜,以了解自己过去两场比赛所处的位置时,托德-汉密尔顿耸耸肩头说:“我还没有,但是我也许会的。”

  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没有出现在奖金榜上,因为他还不是美巡赛成员。可是维京精英赛对于他来说还是有意义的。20岁的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前校队成员的职业生涯开始得很好,连续拿到了两个前十名,包括上个星期的亚军。

  瑞奇-福勒目前的奖金为533,700美元,与奖金排名136位的选手相当。如果他在安南戴尔再获得一个前十名,他也许不需要资格学校便能获得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