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双脚姿势影响挥杆力量(1) 下肢参与挥杆机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球技-双脚姿势影响挥杆力量(1)下肢参与挥杆机理



  新浪体育讯 好的挥杆从地面开始

  脚、腿和臀部哪个部位最重要?呃,一些人认为这三个部位是高尔夫挥杆的灵魂。实际上,拜伦-尼尔森告诉我们“如果杆身柔韧性不好,可以运动下肢进行调节”。杰克-尼克劳斯还多次说过,挥杆要从地面上开始。那么,为什么除这两位杰出高尔夫球手外,普通高尔夫球手却要利用他们的上肢来增加挥杆力量呢?

  姑且将其称为人类的本性,或者将其称为自我意识吧。我们尤其喜欢利用上肢加快击球速度,将东西高高抬起,将东西抛得更有远。我们并没有下意识地训练使用下肢,也没有认识到下肢是力量的源泉。腿部较之双臂更加强壮也更有力量,如果使用得当可以增加击球距离和精度,并让飞行弹道更加流畅。

  采取正确的步法和使用双腿对于持续、有力而稳定的挥杆都很重要。挥杆的时候,在地面的反作用力的推动下形成必要的力矩、张力以及动量可加快挥杆速度,从而增加击球距离。

球技-双脚姿势影响挥杆力量(1)下肢参与挥杆机理

  下肢参与挥杆机理

  恩尼-埃尔斯的双手在整个挥杆过程中看起来多余动作很少,而杰克-尼克劳斯在上杆的时候几乎将左脚提离地面。这两位球手都有一个相似之处:将下肢视作力量和持续性的巨大源泉。

  上杆:当你上杆的时候,躯干开始转动。因为你的双脚在地上站得很稳,双腿可以防止转动,这会在上肢和下肢之间形成扭矩。恩尼较之杰克的柔韧性更好,不需要将左脚抬得杰克那样高。但是,两位球手在上杆的时候都具有巨大的扭矩。将左脚后跟抬起是很自然的动作,不宜刻意为之。根据身体柔韧程度,这些都应该顺其自然。

  半上杆:当你的身体继续转动的时候,75%的身体重量将会移动到后脚上,这会让右腿充满紧张感。扭矩储蓄的巨大力量可以杆头在通过球体时释放出来。

  上杆到顶点的时候:当正确上杆到顶点的时候,肩部的转动弧度达到90度左右,而臀部的转动弧度仅仅有45度。这两个角度之间的差越大,那么上体和下肢之间的扭矩就越大。这样将有更多的力量转移至球体。下肢充满的力量、扭矩和紧张感就等击球瞬间释放出来。这就是真正的力量之源——从地面开始向上传递。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