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熊亚洲工程占90% 估计中国将孕育5个前十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尼克劳斯表示高尔夫的中心正在向亚洲转移,中国球手有一天将霸占世界排名前排位置。

  在美国遭受全球经济危机严重打击的时候,亚洲复苏得更快。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尼克劳斯表示他的工程只有0.3%来自本土。尼克劳斯的公司在全球设计了近350个球场,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里的衰退不像美国那么严重,我90%的工程,现在主要是高尔夫球场设计,都在亚洲。”

  亚洲经济的崛起,以及高尔夫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项目将加快中国和印度这些国家的球场建设。尼克劳斯预计有一天中国会有5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

  今年亚洲实现了首个大满贯赛胜利。韩国选手梁容银打败老虎伍兹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尼克劳斯表示像梁容银这些自学成才的球手未来会成为亚洲的常规,而不是例外情况。“我觉得高尔夫正在成为人们每天都从事的运动。”尼克劳斯说,“未来10到15年,所有这些孩子都会打高尔夫,其中一些会打得非常好。”

  69岁的尼克劳斯表示现在他打网球的时间多过高尔夫,因为他对高尔夫运动的激情已经不大了。然而他仍密切关注着这个行业的变化。

  一开始,尼克劳斯十分怀疑球具规则的改革,把它们比喻为“泰坦尼克号上的甲板椅。”可是现在改变了看法,更为积极。他表示高尔夫主管机构避免了一场他们不能赢的战斗。“这是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尼克劳斯说,“整个体育运动都能感受到。我想高尔夫主管机构非常聪明。”

  谈到已经赢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老虎伍兹,尼克劳斯承认他最终会被超越。“我想他也许会超越我,我猜想他也许会在两、三年内超越我。”尼克劳斯提醒人们老虎伍兹最接近的对手也只是赢得了3场大满贯赛而已。“如果他做到了,那很好。可是他仍旧要好好干,那不是注定的事情。”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克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