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赞助高尔夫赛事 中国高尔夫大众化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23:28  新浪体育
肯德基赞助高尔夫赛事中国高尔夫大众化不遥远

在赛事背景板上,肯德基(KFC)出现在赞助商行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高尔夫加入奥运会的热潮还没有过去,中国高尔夫的大众化热潮已经初现苗头。这不,在深圳举行的亚洲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记者欣喜地看到国际著名快餐连锁品牌肯德基(KFC)加入到了赞助商行列,这在国内高尔夫赛事上还是首次。

  与以往的金融、汽车等高档商品赞助商不同,这次出现在高尔夫赛场上的是更接近大众的快餐品牌肯德基。这不禁让人遐想起来,假如有一天去肯德基就能领到高尔夫赛事的门票,那该是多么火爆的场面。不过,本次赛事并没有该项推广计划,肯德基仅出现在了四个主要赞助上的行列,另外三个是IBM、劳力士和苏黎世保险(ZURICH)。

  赛事创办方之一亚太高尔夫球联盟总裁何光曙表示,能够吸引到这么大的国际品牌加入,主要得益于美国名人赛和R&A的号召。美国名人赛和R&A也是赛事的创办者,亚洲业余锦标赛冠军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亚军可以直接进入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决赛轮。

  何光曙表示,肯德基在中国深受欢迎,希望利用这个品牌效应把赛事做强做大,同时带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赛事总监多米尼克-沃尔认为,大的赞助商都很注意赛事细节,比如这次比赛能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转播,周末有电视直播,周四和周五有赛事集锦,所有的亚洲朋友都能看到,这也是能吸引肯德基加入的重要原因。

  不管是巧遇,还是精打细算,肯德基的加入无疑是恰逢时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高尔夫最需要的是与大众亲密接触,特别是让年轻人从了解、认识到接触这项运动。而肯德基在中国深受欢迎,是大众最喜爱的快餐品牌之一。自从1987年进入中国以后,肯德基经过22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2500多家餐厅,每年以100多家的速度增长。

  快餐连锁品牌涉足高尔夫在国际上并非鲜有案例,麦当劳自从1955年开始就冠名赞助LPGA赛事——麦当劳锦标赛。该项赛事也是LPGA第二长久的赛事,其历史仅次于美国女子公开赛。该项赛事涌现了许多高尔夫传奇人物,包括露易丝-苏格丝(Louise Suggs)、贝希-金(Betsy King) 和朱莉-英克斯特(Juli Inkster)。

  (Ya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洲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肯德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