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层球手收入减少显示:美巡赛本赛季总奖金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一个赛季下来,顶尖的选手奖金收入看上去没有受影响。下层的球手却不一样,他们的收入体现了美巡赛总奖金的缩水。

  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挑选了一个好年份,可以更容易地避免资格学校,直接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前尖子生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贾斯汀-汀布莱克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随后在弗莱斯公开赛的三人延长赛中落败。他两场赛事便赢得了553,700美元。现在他至少还可以打一场比赛:本周在密西西比州举行的维京精英赛。

  一年之前,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在奖金榜上位于第125位,他赚到了852,752美元。这是历年来保卡的纪录奖金数。瑞奇-福勒要在维京精英赛上拿到亚军才能达到那个数字。可是本赛季的奖金在收缩。

  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目前在奖金榜上排名125位,他的奖金数为623,824美元。当本赛季还剩下两场比赛的时候,瑞奇-福勒在维京精英赛上获得第十名应该可以赚到足够的钱,等于或者高于奖金排名125位的选手,从而避免资格学校,直接获得参赛卡。一年之前,赛季还剩下两场赛事的时候,奖金排名125位的选手所获奖金为795,320美元,比今年多了171,505美元。

  美巡赛官员认为奖金的巨幅变化主要是因为秋季系列赛少了两场比赛。吉恩精英赛从赛程中永远撤了下来。而德州公开赛从秋季转移到了春季,因为亚特兰大的那站比赛找不到赞助商,已经消失了。

  美巡赛今年的正式奖金数为2.75亿美元,比起一年前来少了将近500万美元。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英镑相对于美元汇率的下降致使英国公开赛的奖金兑换成美元之后缩水。

  奖金缩水在中下层选手中的体现最为明显。维杰-辛格去年赢得了奖金王,他获得了660万美元。斐济人之所以能拿到奖金王头衔主要是因为老虎伍兹在动膝盖手术之前只参加了6场比赛。今年老虎伍兹赚到1050万美元之后夺取了奖金王称号。

  除此之外,奖金的分配看起来都蛮近似的。今年总共有5位选手的奖金超过500万美元,这个数字与2008年持平。14个选手至少赚到300万美元,也与去年一样。当本赛季还剩下两场赛事的时候,36位选手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200万美元,相比而言2008年一共有37人。

  可是我们再深度挖掘奖金榜,便能发现不同。去年总共有104位选手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而迄今为止,今年只有88个百万富翁。

  当排名越靠近美巡赛最重要的关口——奖金排名125位,缺少两场比赛的区别越为明显。事实上,这一点也通过另外一个非常特别的形式体现出来——瑞奇-福勒与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在灰鹰高尔夫俱乐部的延长赛中落败。

  瑞奇-福勒成为了临时特别会员,因为他赚到的奖金已经超过了2008年奖金榜第150位的选手(托德-汉密尔顿去年处于第150位,奖金为537,958美元)。

  杰米-拉夫马克只赚到了453,872美元,还不够临时特别会员的标准。可是杰米-拉夫马克的奖金已经等于今年奖金排名147位的选手了。如果这一周他通过第一个阶段的考试的话,他在美巡赛赛季于11月15日结束之时将处于奖金榜前150位。这样会出现一个少有的场景。杰米-拉夫马克将直通资格学校的最后一个阶段考试。

  与此同时,迪士尼精英赛还有一张外卡可以发放。它也许会在两个非常有价值的候选人中徘徊,一个当然是瑞奇-福勒,另外一个便是杰米-拉夫马克。迪士尼的另外一张外卡已经发放给《大突破》电视节目(Big Break)的一名参赛选手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