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关于握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There are basically three ways to grip the club:overlapping grip ,interlocking and baseball grip。

  基本的握杆方式有三种:重叠式、互锁式与棒球式握法。

  会打棒球的人有机会练好高尔夫,反之,则未必。

  美国职业棒球亚特兰大勇士队救援投手约翰·史摩兹是位高尔夫单差点好手,有越的是,史摩兹并非打者,更不是强打者,何以他能将小白球轻易打出300码以上距离?

  史摩兹是位聪明的选手,他清楚知道投手在健身房练就出来最强壮的部位是上半身的大块肌肉,于是,打者是用inside out或 outside in的挥棒平面将球打出,史摩兹一目了然,于是偿试着学打高尔夫,才两年练习,已进入单差点行列。

  棒球选手出身的史摩兹并非采用棒球式握杆法,而是中性的重叠式,右手小指够长的人会考虑重叠式握法,看起来是个简单的动作,我认为也是三种基本的握球杆方法中最难的。

  费尔·米克森、大卫·汤姆斯等几位世界级名将都采用重叠式,其实不管是职业球员或业余球友,八成以上的人会认为重叠式握杆容易控制杆身的弹性,最后是钟爱一生。

  少数两成不到的球员选择互锁式握杆,右手小指和左手食指勾在一起,老家伙一族、女性球友或小孩子因手掌、小手指不容易操控球杆,因此用不会轻易脱落的互锁式,但别小看那是妇人家专用,连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也用互锁式,你想知道为什么吗?理由有两个,一是伍兹舍手腕而用上半身的大块肌肉操控制球杆,二则证明伍兹从小就玩球,以至恶习难改。

  最后说到棒球式的握杆,我在十八洞球场上只看过一次用棒球式握杆操控。记得是在台北近郊国华球场第一洞,那个小子抓住一支长铁杆硬干出长距离飞球,留给我深刻印象,心里想,原来高尔夫也可以这样打的。

  在我的教球经验里,也真的没有遇过一个学生是要求用棒球式握杆法。其实,三种方式的外型虽然不同,握杆的重点都雷同,只能用一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及右手的中指、无名指轻扣住握把,记得,握杆的力道就像是两手去抓一支刚孵出的雏鸟,别太用力,至于哪种方式,就看你喜欢哦!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