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现场花絮 果岭上的守望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7:44  新浪体育
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现场花絮果岭上的守望者

可爱的球童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山东黄金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正式打响,各队队员在经过紧张备战之后,正式进入比赛。

  在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无疑是各方面关注的焦点,但仍有一些群体虽然比较容易被人们忽视,却依旧默默地将自己的热情融入绿色的高尔夫球场上,全神贯注地守望着果岭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他们有观众、球僮、赛会志愿者还有各队的教练。

  观众

  虽然本次比赛场地位于济南城郊,与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但仍有不少高尔夫球爱好者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来自济南烧结厂的张先生说:“有人说高尔夫球运动是一种‘绿色鸦片’,一旦接触就会喜欢上它。在这项运动中,可以尽情的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魅力。而且,高尔夫球运动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大家都向着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很喜欢这种团结凝聚力所创造出的成果。”

  球僮

  由于高尔夫运动的特殊性,高尔夫球僮与其它运动的赛场服务人员相比,对专业技能的要求要高出许多。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高尔夫球僮,必须经过十分严格的相关技能培训。比如一些高尔夫球技巧、学习高尔夫球车的驾驶、以及体能的训练等等。而直接为大型赛事服务的球僮担负着接送球员、保证球员饮用水的供给、球包的搬运、比赛用球的清洁等工作,负担不可谓不重。来自山东黄金崮云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僮张立红表示:虽然经过了很多艰苦的训练,但能为“山东黄金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服务,为全国的高尔夫运动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动十分荣幸。

  赛会志愿者

  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保障是与在济南同一时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同一标准的。这些志愿者均为在校大学生,其中直接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们,已经接受了一些相关的高尔夫技能培训,包括对高尔夫规则的深入了解、即时报分系统的使用、即时领先板的张贴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陈超是赛场志愿者中的一员,他的工作是站在赛场中维持赛会秩序保证观众不大声喧哗。虽然他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这项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的工作时间必须从早上八点比赛正式开杆一直到下午四点比赛结束。尽管工作非常辛苦,但陈超表示:作为山东人,自己又是大学生,能参加此次赛会非常荣幸,自己很珍惜这次机会,努力为赛事服务。

  教练

  本次比赛各省市都派出业余球员参赛,虽然与职业选手相比,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对高尔夫球的热爱仍然让他们勇敢的走进赛场。而对于这些业余选手组成的球队的教练来说,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江苏队的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江苏队队员大多不是专业选手,平时所从事的工作多为脑力劳动,体能训练较少。本次比赛为山地赛场,球员体能消耗较大,可能会影响技术水平的发挥。采访过程中,教练的表情一直很严肃,但仍显得从容而镇定。

  任何一个大型赛事都是多方面的组合,运动员只是其中最耀眼的一方面,而那些坚守在“山东黄金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的果岭上的守望者们,会默默的继续用自己的热情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 文学院 杨雪 杜佳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