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精英赛精彩场面出现 梁文冲张连伟夹击澳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张连伟发起猛烈进攻,梁文冲小胜澳洲选手安德鲁-马丁(Andrew Martin),美的中国精英赛出现了最为精彩的局面。中国两个头号选手星期天将从最后一组出发,他们将夹击一个名气不大的安德鲁-马丁。

  张连伟前两天都打出71杆,平标准杆,他今天早早出发,交出63杆,刷新了个人在这场比赛中的最低杆数64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5杆(71-71-63),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名,落后领先者梁文冲3杆。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第三轮打出68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2杆(69-65-68),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昨天与他并列领先的安德鲁-马丁1杆。后者今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03杆(69-65-69),低于标准杆10杆。

  梁文冲今天抓到3只小鸟,他已经连续两轮没有吞下柏忌了。对于这一轮他评价说:“今天打得有点紧。”梁文冲说,“可以说平平淡淡。基本上没有漂亮的球。不过还好三个五杆洞我都抓到了小鸟。”梁文冲在第一洞五杆洞抓到了一只小鸟,他在第六洞三杆洞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他的开球很漂亮,留下大约4英尺的小鸟推,很可惜他却没有把握到。

  这给梁文冲留下了一个阴影,以至于他在最后一个洞面对相似距离的短推时,他迟疑了一下,没有推,退回来重新调整。站在一旁的球迷对此很不理解,开始给起梁文冲嘘声来。“我觉得如果那个时候继续出手,我可能会有失误。”梁文冲说,“我想如果我出手,错过了那个小鸟,嘘声会更大。作为一个职业球手,你必须要学会临场调整。”

  说起调整,安德鲁-马丁的心态调试能力也应该非常强。他在前八洞抓到了3只小鸟,领先梁文冲2杆。可是第九洞梁文冲抓到小鸟,而第十洞安德鲁-马丁发球落水之后,补救得不好,吞下了双柏忌,一时间从领先位置跌落下来,反倒落后梁文冲一杆。“我想那个时候马丁的心理变化大过我。”梁文冲说,“那个时候只是比赛中段,赛事并没有结束,所以我还是专心致志,迎接随后的比赛。”

  安德鲁-马丁另外在第18洞又犯了一个错误,那一洞他又击球下水,不过他很稳定,在将球击上果岭之后,拿下10英尺关键性推杆,成功保帕,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今天的比赛真的很激烈,可以说是一场比洞赛,你来我往,相当激烈。”25岁的安德鲁-马丁说,“明天我将继续与梁文冲同组,我至少知道自己该期待什么,因此我想会按照自己原来的套路去应对。”

  在梁文冲之前,张连伟成为了美的中国精英赛的主角。他在前九洞打出29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第18洞抓鸟的情况下,他以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完成比赛,从并列29位上升到了单独第三位。第一洞便拿下18英尺老鹰推的张连伟表示如果自己的这种状态继续下去,明天他完全有机会争取冠军。“其实前两天,我打得并不算差,只是我的推杆很不好。”张连伟说,“我心里想我的推杆这么烂,我仍旧能打出平标准杆,我一定能打出一个好成绩的。这两天我都在练习场上一直练习,昨天我的方法还没有找到,出现了三推,一切两推这种情况。我很高兴今天出现了转机。”

  今天张连伟总共有了25推,改写了他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个人最好成绩64杆。“要是按照现在这样一个状态,我当然想在明天争冠军。”张连伟说,“我想明天是有机会的。我不敢说百分之百,但是我会去拼搏,因为拼搏是我的性格。”

  对于张连伟冲进了领先组,梁文冲也很高兴。“我想两个中国选手无论是谁夺取明天的冠军,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都是一条振奋的消息。”梁文冲说,“我希望明天两位中国选手能领跑到最后,中国选手最终能捧起冠军来。听说安德鲁-马丁接下来要去考美巡赛,他的实力的确很强,各方面也很扎实。我想明天他是主要对手之一。”

  事实上今天另外还有一个选手表现得很出色。福建选手吴阿顺打出68杆之后,以207杆(70-69-68),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五位。而国家队队员黄文义在交出72杆之后,以209杆(69-68-72),低于标准杆4杆,同中华台北选手蔡启煌等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八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美的中国高尔夫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