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练习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How often do you go to driving range?

  你多久去一次练习场?

  英文Driving range翻译成“练习场”有点怪怪的,但中文的“练习场”要转译成 driving range 才是高难度。

  我曾非正式的问过一些国内球友,到了国外要去练习场,英文该怎么说?能正确说出driving range的比例不到两成,可见driving range这个字眼非比寻常的重要。

  多数的国内球友会把driving range想成为“木杆发球区”,更过分的是说成“驾驶区”。我有一位从波士顿读完硕士回国的朋友,问他高尔夫球练习球怎么说时,他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说是“golf practice park ”吧!我看看他,然后大笑三声。

  有回在新加坡,跟“的士”(计程车)司机说要去碧山的driving range,我以为新加坡人都会英文,原来多数人是有通没懂,最后和他比手划脚了半天,才到达目的地。

  美、加地区的高尔夫练习场可分成两类,driving range是木杆、长铁杆发球区,另一种是短杆区short game area ,木杆的训练是十八洞6、7千码距离所需要的基本消费,有效把杆数压缩到100、90以内,还得仰赖短杆的造化。

  短杆训练内容包括:推杆、切球、小抛球、麻烦球处理、沙坑球……,每洞的短杆可省下一杆,十八洞就有十八杆,所以短杆的重要性绝不能小看。

  我曾拜访过最正点的driving range及short game area 是在拉斯维加斯机场附近的Callaway Center,它的正点之处是全面的。当我驾车到了Callaway Center门口时,有服务生从后车箱内把球袋扛进去,中途经过一个检查区,确认球杆数目,服务生再导引到发球位置,一颗颗白嫩嫩的球就在眼前,看了就有开球的欲望。

  更正点的地方是driving range场内的设计,斜坡、小丘、沙坑、水池一应俱全,仿佛就置身在真实的球场里。

  训练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无聊的原因是过程太单调,但Callaway Center 提供给我一个对driving range 的全新思考。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