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精英赛拉开帷幕 赛前闻发布会嘉宾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美的精英赛拉开帷幕赛前闻发布会嘉宾妙语连珠



  新浪体育讯 难得机遇  巨大挑战

  列席嘉宾:

  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先生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先生

  球手代表:张连伟(中国),梁文冲(中国)及史蒂芬·林尼(澳洲)

  选手采访实录:

  黄晓明:美的集团赞助高尔夫比赛已有5年,其品牌价值得到提升,产品销售得以推动。在大的金融危机背景下,美的集团销售额全面飘红。部分原因是有赖于集团对于体育营销的制定和运筹,这其中就包括对高尔夫比赛的赞助和对国家跳水队的赞助。同时,美的高尔夫精英赛是向亚洲展示在中国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借助入奥的契机,推动高尔夫在顺德及广东省的发展,并为地区文化体育产业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张小宁:目前在中国有4项大赛最具有影响力,其中一项就是美的中国精英赛,其他还有上海汇丰冠军赛,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美的精英赛今年也首次加入“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系列赛,未来的前景是广阔的。同时,这也是高尔夫入奥以来的第一场国内大赛,是非常具有意义的,难得机遇,但巨大挑战。美的集团能从5年前就开始投入赞助高尔夫比赛,本身是具有战略眼光的。

  从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角度看,在未来10-20年,高尔夫的前景无限。从奥委会方面看,高尔夫的范围涵盖75个国家,五大州,其入选奥运有几个原因:一是市场价值高,二是各个国家都有现成的高尔夫场地,不需要过多的基础建设投入,三是对于青少年的发展。

  高尔夫在中国是一项年轻的运动,距离2016年奥运会还有6年,时间紧,任务重,积极培养人才,制定战略,争取发展空间,团结职业球手,齐心协力,创造奇迹。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国高尔夫在专业人才方面的培养滞后,协会和国家对职业球手的有计划的支持有限,今后要充分依靠举国体制的优势,遵守“三从一大”科学化的方针,即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科学化。

  张连伟:欢迎澳洲选手来中国。我每年都支持美的的比赛,特别是今年,加入“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我非常看好美的精英赛,也看好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我这一周会好好打。

  梁文冲:高尔夫入奥运,给高尔夫在中国有一个更好的定位,对于职业球手来说,将会有更多的比赛给予他们去锻炼。

  史蒂芬·林尼:首先代表澳洲球手感谢美的精英赛。很开心来中国参加比赛,球场非常好。不过水很多,不是太容易应付。高尔夫入奥后,市场会更大,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会让更多澳洲球手到世界各地打比赛,澳洲也会迎来更多中国,韩国,日本的球手前来挑战,促进澳洲高尔夫向国际化迈进。

  Q&A

  Q:请张小宁主任分析高尔夫入奥后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

  A:机遇即为高尔夫人推广这个项目提供了讨论的舞台,为项目在全球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高尔夫人带来了精神享受和身心的洗礼。高尔夫入奥会加速这个运动在中国的成长。

  挑战是来自自身。高尔夫在中国从人力,政策和财力方面都是很薄弱的。入奥给高尔夫准确定位起到积极作用。目前现状是基础低,要求水平高(特指对于竞技水平,普及水平,市场水平)。

  高尔夫入奥运的影响力主要是:一,推动世界高尔夫的发展;二,对于中国高尔夫发展起到巨大作用;三,对于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为高尔夫正名,面向大众,取得政府支持;四,规范和完整制度和规则等;五,高尔夫是一项魅力运动,对于拉动经济内需,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作用,真正达到人与自然,天地合一。而且高尔夫区别与其他运动的是非常重视礼仪,这有利于和谐社会。

  Q:请问张小宁主任,能否预测一下明年的赛事会有多少场?

  A:从2006年开始,国内比赛就有30多起,到2009年,已经达到91起,这是涵盖了青少年,业余及职业的所有比赛。我们都知道参加奥运会的是职业球手,但国内目前的职业赛事是不完善的,好比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其中三年级和四年级没有,直接跳到五年级。因此我们要搭建一套完善的,连贯的职业赛制,等级分明,连接顺畅。

  当然,职业赛事也有赖于企业的支持,比赛要面向市场,高尔夫入奥后,将会有更多大企业,甚至得到国企的支持。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赛事一定会增加,特别是职业男子和女子赛事的增加。

  出席嘉宾及在场的嘉宾,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为祝贺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举行简单隆重的签名留影仪式,黄晓明副总裁,张小宁主任,张连伟,梁文冲及史蒂芬·林尼分别在祝贺板上签名留影,共襄盛举,开启入奥后中国的第一项国际大赛——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美的中国高尔夫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的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