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中国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及祝贺高尔夫入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4:57  新浪体育
美的中国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及祝贺高尔夫入奥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美的中国精英赛即将在顺德君兰高尔夫球场打响。今年,美的中国精英赛首次加入“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系列赛行列,囊括了澳洲和韩国众多优秀球员前来挑战,让比赛向国际化更加迈进了一步。与此同时,10月9日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高尔夫被成功选入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项目。自此,高尔夫在中国被正名为一个真正的体育项目,今后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

  10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入奥后的通气会上提出了“十个坚持”。除了坚持长期系统先进艰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等带有竞技体育共性的原则,小球中心特别将“以女子为突破口”和“借助市场力量”写入了高尔夫项目以后的发展思路。张小宁还明确指出2016年的目标就是“首先出现在奥运赛场”。

  做为亚巡赛的美的中国精英赛举办两年后,今年首次加入到“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系列赛中,有来自澳巡赛,韩巡赛和中高协及赞助商邀请的外卡等共156名选手,赛事总奖金为50万美元。其中包括众多活跃在美巡赛,欧巡赛和日巡赛的优秀球员。同时,中国首席球星张连伟和梁文冲也将悉数到场,率领中国国内顶尖球手同场竞技。“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系列赛于2009年初由中高协,韩巡赛和韩国高尔夫协会,澳巡赛和澳洲高尔夫协会共同倡导成立,今年共包含5站赛事,已举办2站,分别是4月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9月的韩国公开赛,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是“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今年的第三站赛事,因此,这项赛事也是万人瞩目。

  比赛期间,主办方特意邀请著名的花式高球者亨利·艾伯仕登为大家奉上神奇的表演。“一直以来,与球共舞是我引以为荣的天赋”亨利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www.henryepstein.com)上自信而简单地说出了他在世界花式高尔夫表演圈里受欢迎的原因。亨利在小白球的身上赋予了比打进洞抓小鸟更有趣的生命面貌。同时,他还一直保持着职业球手的身份,目前,世界各大巡回赛的重要表演中都能欣赏到他的神奇风采。

  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已是第5年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球场由著名球星尼克·费度设计,标准杆为71杆。2007年和2008年的冠军分别是泰国的威拉仓和韩国的卢乘烈,他们最终夺冠成绩分别是-21杆和-17杆。因此,这是一个能让球手创造奇迹的球场,也是一场众人期待的精彩赛事。

  文/徐艳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美的中国高尔夫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