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总联会风雨兼程 陈亚雄:未来机遇挑战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46  新浪体育
十年总联会风雨兼程陈亚雄:未来机遇挑战并存

陈亚雄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体育讯 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的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第一次跨过长江来到北方,本届总联会又恰逢建国六十周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以及高尔夫进入中国25周年。而巧合的是此届总联会的议题也是紧扣时代主题“回顾、传承与展望”。作为总联会发起人之一的陈亚雄对本次总联会也给予了新的期待。

视频-独家对话陈亚雄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回顾历程 风雨兼程

  谈到总联会走过的十年历程,陈亚雄用四个字进行了精确的概括,“十年总联会应该是风雨兼程,”陈亚雄说,“2001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的总联会,同时当年也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届,虽然这十年来总的发展比较顺利但是也充满了坎坷。总联会也一届比一届有进步,同时我们的会议主题也一直紧扣时代主题。”回顾过去总联会每一届的总联会都有它独特的亮点,而最重要的是每次都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比如09年总联会会议主题为,““高尔夫企业的社会责任”,恰好与当时的全国抗震救灾的形势紧密相连。

  高尔夫在中国发展仅仅25年,总联会在这25年的历程中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用,“这十年里,会议让总经理们感受到了归属感,这个平台犹如一个精神家园一样,我们希望它能够持续的办下去。”陈亚雄说。上周高尔夫成功返回奥运大家庭,对于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总联会来说也是如此。“我想入奥后,可能未来的发展道路可能遇到很多的挑战,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课题更多的是传承和展望,展望未来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趋势。”

  会议主题特点突出

  早在今年三四月份总联会的筹备会上,本届总联会的议题已经确定,“回顾、传承与展望”,而今年总联会的举办因为与许多历史节点交汇,建国六十周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高尔夫进入中国二十五周年,再加上总联会恰好十岁,“所以所有的这些节点也非常值得我们去回顾、去传承去展望。”陈亚雄说,“这个主题结合这样的背景,我们更需要去对走过的道路进行探讨。”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总联会的会议内容、组织形式研讨都颇具时代的特征。“我们此次演讲嘉宾也很有特色,嘉宾有的可能会结合高尔夫,有的是单纯的从文化传承方面进行讨论,所以这也是我们总联会每年所不同的地方,就是说与会的嘉宾不一定必须就高尔夫谈高尔夫,我们希望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一些其他行业的讯息。”陈亚雄说。

  今年的总联会出了主题会议,还设置了三场圆桌会议,这也是往届所以没有的规模,“我想其中的一场大家应该非常关注,我们会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崔志强先生为我们讲讲高尔夫入奥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陈亚雄说。“虽然高尔夫入奥后大家都非常的兴奋,但是我想兴奋之余大家更多的是会面临更多的问题,让奥后意味着什么,我们该怎么做,我想这是每个总经理都必须考虑的。”谈到对于本届总联会的期望,陈亚雄说,“我希望我们这一届总联会能够留下一个完满的记号,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总联会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