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中打出合作 娱乐圈演艺明星的高球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8:54  辽沈晚报

  著名第五代导演田壮壮的最新魔幻巨制《狼灾记》首映式王志文现身,他在该片中为男主角小田切让配音,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儿子降生打乱了他的档期计划,这个角色本来应该是由他扮演。

  在不久前上映的《麦田》当中,王志文也客串了几场戏。他在《麦田》首映时说,他其实是作为导演何平的球友来助阵的,因此也泄露了天机,让娱乐圈中一个庞大的关系网若隐若现。

  高尔夫球场上的明星朋友

  2006年,记者曾经在一场名人高尔夫球赛中同时见到了何平、田壮壮和王志文等几十位明星,其中王志文和两位导演的关系非常融洽。

  值得注意的是,何平本人曾经承认过,由他担任队长的全明星高尔夫球队在最近几年发展迅速不断壮大,已有300多文艺明星、体育明星等圈内人士,何导演私下最好的球友便是王志文,他们常在一起切磋球技、互相提高。

  在王志文的婚礼上,来祝贺的大多数是他的高尔夫球友,如孙楠、何平、田壮壮、朱时茂等人。王志文和妻子是在孙楠的演唱会上认识的,可以说球友孙楠也是两个人的月老,而田壮壮是王志文夫妻的证婚人,因为全明星高尔夫球队里他年龄最大,资历最老,就推举他来担任了。

  所以田壮壮的片子,王志文是男主角的首选。因为儿子辞演,王志文选择为小田配音以弥补一些遗憾。一向冷面的王志文,在高尔夫球场上和球友们在一起,倒多是笑容满面。

  在圈子中寻找演出机会

  陈道明和王志文一样是个性难搞的演技派明星。但是陈道明在高尔夫球场上倒是好友不少,他的作品也有不少是和高尔夫球友共同合作的,比如最近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

  和其他人的合作也有,2001年后,陈道明和王志文分别演出了电视剧《黑洞》和《黑冰》,田海蓉这个高尔夫球友也出现在了《黑冰》当中。而在最近,陈道明和王志文两个人联手拍摄了电视剧《手机》。

  如果算起来高尔夫球的缘分,孙海英在拍摄《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名之前,出演过的最大作品,就是何平导演的著名电影《双旗镇刀客》。

  实际上,明星和名人们也因为不同的爱好,自然而然形成了不同的好友圈,比如王啸坤就承认自己会和陈楚生一起到酒吧,喝高兴了就到台上唱两首。而由羽毛球、足球等不同爱好集合到一起的好友们,也构成了娱乐圈的各种小圈子,可能多了一个关系,多了一个朋友,演出好作品的机会就多了一些。

  首席记者 刘臣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