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祝贺高尔夫重返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刚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也表达对高尔夫入奥的看法,寄予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能够为中国争夺奥运会奖牌,以下是全文:

  在高尔夫缺席一百多年之后,她重返奥运大家庭。在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向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广大的高尔夫球友,高尔夫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及支持和爱护高尔夫运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与世界上的众多巡回赛一样,企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长时间,因为我们始终坚信高尔夫应该重回奥运会。高尔夫是一项世界性的运动,全世界120多个国家或地区,总计有6000多万人在打高尔夫。通过这项诚实、公平的运动,世界各国增进了了解,互通了友谊。她在建设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这些都与奥运会的宗旨不谋而合。

  诚然,在中国,高尔夫还不够普及,人们对高尔夫还有误解。我们相信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稍假时日情况便会发生转变,因为这是一项好的运动。好的事物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总有拨乱反正的一天。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也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发展契机。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女子巡回赛便本着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的想法在组织赛事,在培训球员。刚刚成立一年的中国女子巡回赛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总共有3位年轻选手(黄萍、李维、沈燕花)脱颖而出,拿到了她们的首个职业冠军。不仅如此,在9月份举行的东方杯上,女子中巡队成功击败中华台北队,改写了13年来海峡两岸团体比赛中国大陆从不夺冠的历史。

  当今的高尔夫形势告诉我们:只有女子项目,亚洲才有比较大希望,争夺奥运会金牌。根据统计,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中,亚洲选手占据了28席,比例为56.56%,人数超过了欧美传统强国的总和。

  中国的女子高尔夫运动虽然发展较晚,但是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中国女子巡回赛成立之后。根据统计,如果按照当前的世界高尔夫排名,中国在女子项目上会有两个名额(冯珊珊和叶莉英)。当然现在谈中国夺取金牌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们相信在这七年时间中,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各界企业的鼎力支持之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打造一批优秀的健儿,在里约热内卢为国争光。

  根据史料显示,中国很早便有类似当代高尔夫的运动“捶丸”,许多学者认为这就是今天高尔夫运动的鼻祖。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重要时刻,我们衷心祝愿,当代的高尔夫也能成为中国的运动,我们的女子健儿们有一天也能赢得一枚奥运高尔夫金牌。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2009年10月9日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