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重返奥运加快普及 贵族运动势必转向平民

  昨天,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在哥本哈根举行,此次会议的最重要议程莫过于投票决定国际奥委会所提议的,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运动能否进入2016年奥运会项目的问题,最终经过投票,这两个项目顺利成为2016年、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垒球、棒球、壁球、轮滑和空手道这5个项目在竞争中被淘汰。此外,会议通过投票决定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而即将年满80岁的何振梁也将卸下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务。

  此次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能跻身奥运会,也只能说是为中国的高尔夫和橄榄球提供了一个可以想象的发展空间。特别是高尔夫,势必将从“贵族运动”向“为国争光”的普及项目发展。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非常高兴,是机遇也是挑战,它有可能让中国的高尔夫人口呈井喷式爆发。对于高尔夫球场的管理者来说,应该重视教学服务,尤其是开放给青少年选手,为中国高尔夫奥运争金储备球员提供支持。

  根据奥委会的决议,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将设男女单人各一枚金牌,男女各限制为60名选手参赛。但以中国高尔夫球选手的实力来看,想参加奥运会比赛恐怕也不太现实,以今年8月世界最新排名来看,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之一梁文冲仅名列世界207位。而7人制橄榄球在国内的基础也非常缺乏,目前国内还没有一支职业的橄榄球队,中国想要在世界橄榄球坛中有一席之地,现在看来路还很长。

  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