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亚雄:高球入奥社会影响大 政策解套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0:12  新浪体育
陈亚雄:高球入奥社会影响大政策解套需要时间

陈亚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随着高球入奥,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将发生哪些变化呢?全国高尔夫球场总经理联谊会发起人之一、亚龙湾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陈亚雄认为,中国高尔夫将迎来发展机遇,但也不能一蹴而就。

  陈亚雄认为,高尔夫加入奥运会是本世纪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高尔夫球在全球发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但在中国发展仅有20多年,中国高尔夫风雨兼程,一路走来,行业从业者此时此刻的内心是非常喜悦的。

  社会效应远远大于行业影响

  陈亚雄表示,中国高尔夫发展才25个年头,人们对高尔夫的认知还比较少,相关政策不是很完善。高尔夫也一直被看作是小众运动,等同于娱乐桑拿卡拉OK等项目。但回归奥运会后,高尔夫还原了它的体育本质,这是一项考验心理、技术、体魄和礼仪的运动,它的社会效应要远远大于行业效应。

  国家政策变化

  陈亚雄认为,高尔夫在我国需要一个认知和感悟的过程,肯定不能指望明天相关政策就解套,中国国情是人多地少,必须要保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不能在良田建设球场,这个基本格局在短期内是不会变化的。但他认为,原来的税收政策会随着高尔夫入奥而改变的,国家的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以及政策的制定者,在做出相关调查后,会做出税收上的调整,让高尔夫回归体育运动本质。

  陈亚雄强调,即使是政策做改变,但也是需要时间的。他表示,要让上上下下对高尔夫有充分认知和了解,结合国家的情况,做出符合实际的政策法规,这项运动才能健康发展,是不能指望明天就球场遍地开花,毕竟中国高尔夫发展历史不长,它的历史和文化我们也知之甚少,这都需要时间来准备,借鉴世界范围内更好的经验和做法,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做出有效果的政策改变。

  产业影响

  陈亚雄认为,高尔夫加入奥运会后,目前行业的窘况会有所改善,比如球场价格会适时调整,满足市场需求。但他表示,这也不能说明天就有很多人下场打球了,这需要一个熟悉过程,球场和球友相互理解和参与,政府和企业相互呼应,政策调整了,肯定会有企业回应,球员才能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形成良性循环,应该有一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中国高协的努力

  你很难想象到了2016年,我们却没有球员能够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或者打不出什么好的成绩。但令陈亚雄欣喜的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很早就意识到这件事情,入奥成功的消息刚下来后,陈亚雄就给张小宁主任打了电话,恭喜他的先见之明和很多努力都做对了,像职业培训,青少年发展,与国际赛事的联系和学习。“可以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做了很多工作,把行业的困难反应给了政府,中国高尔夫每一步发展是跟很多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陈亚雄说。

  最后,陈亚雄也意味深长地表示,高尔夫加入奥运会后,我们首先感到了欣喜,但同时也应该认真考虑下中国高尔夫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亚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