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高尔夫赛设两枚金牌 男女各60名顶尖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刚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根据高尔夫国际联盟(IGF)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计划,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个人两枚金牌,参赛资格根据世界男、女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排名决定。

  根据计划,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采用4轮72洞比杆赛的形式,男、女各限制为60名选手。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后根据世界排名的高低顺序依次递补,但是如果同一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球员如果已经超过2人(含2人),则这一国家(地区)的球员不再获得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运动(高尔夫)被年轻人喜爱,到2016年,高尔夫球运动将达到空前受欢迎的程度。它和当年网球和冰球进入奥运会时一样,也引起过争议,但现在,问问网球的纳达尔和费德勒,问问美国职业冰球选手和美国职业篮球明星,他们都愿意参加奥运会。”

  此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职业球员老虎-伍兹和奥查娅以及埃尔斯、米克尔森都一批顶级球员都表示支持高尔夫进奥运会,并会参加届时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