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高尔夫为奥运带来新观众 职业选手铁定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当地时间10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会展中心举行的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两个项目正式进入奥运会的提议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大多数委员的认可,2016年这两个项目将为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与会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时表示,高尔夫为奥运会带来新的观众群体,丰富整个奥林匹克运动。

  以美巡和欧巡为代表的职业高尔夫比赛可以说是全球最积极、活跃的体育比赛之一,魏老表示关注高尔夫的人群将让奥运会的关注群体扩大。“高尔夫是一个收视率很高的运动项目,观众的阶层和通常的奥运项目不同。通常关注高尔夫的人不一定对其他奥运项目感兴趣,我认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意义是:把奥运会的观众面扩大了!”,魏纪中说。

  比起其他项目都以年轻选手参与为主,高尔夫项目的参与选手年龄跨度相对比较大,魏老表示:“高尔夫是一个特殊的项目,它不一定是年轻人的运动和项目,尽管年轻人中也优秀的选手,但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球员也有不错的成绩。”

  高尔夫的明星效应可能是它入奥以后更能发挥优势的一个领域,从老虎伍兹、魏圣美等广为关注的国际明星到张连伟、梁文冲等国人津津乐道的中国球员,高手如云的明星们确实能提升奥运会的吸引力。可是能否吸引收入颇丰的高尔夫明星们来参与经济收入很少的奥运会?魏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开始大家对职业高尔夫选手是否会参加奥运会都表示怀疑,但是我认为他们一定会来。因为奥运会的收视群体比职业比赛的关注者多得多。别担心!他们肯定会来,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曝光,而不希望只是局限在过去的窄圈子里。”魏老举出网球职业选手积极参与奥运会的例子,“网球进奥运会之前,大家也很担心职业顶尖选手不会参加,但事实表明,他们还是回来参加的!”

  (吕敏 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