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高尔夫应走入民众 盼早日看到中国的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9:58  新浪体育
霍震霆:高尔夫应走入民众盼早日看到中国的伍兹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丹麦当地时间10月9日,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全体IOC委员投票以超过半数的赞成票通过了高尔夫申请进入奥运会的决议,这是高尔夫从1904年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后时隔上百年重返奥运大家庭,高尔夫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时表示,他本人对高尔夫入奥表示欢迎,他希望很快能有中国的老虎-伍兹出现在高尔夫赛场上。

  霍震霆本人积极参与高尔夫球运动,他表示高尔夫运动在亚洲有不错的发展,“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都有不错的高尔夫选手,现在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尽管之前国内对高尔夫有不同的声音,但是我相信国家体育总局将对这个项目有新的看法和认识,我希望看到中国的Tiger!”,霍震霆说。

  高尔夫运动不应该是贵族的,更应该成为民众的运动。霍震霆称高尔夫应该成为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吸引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参与,作为他们日常的健身方式。“国内有很多公园,可以充分利用这样的场地开展高尔夫运动,高尔夫是群众性的运动,不一定要花好多钱。”霍震霆说,“我还认为不应该过多关注能在这个项目上拿到多少奖牌,而是通过高尔夫以及其他体育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体育运动,包括高尔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吕敏 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