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梁支持高球重返奥运:高尔夫并非高档贵族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9:52  新浪体育
何振梁支持高球重返奥运:高尔夫并非高档贵族运动

国际奥委会委员 何振梁先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会展中心举办,会展中心的西门正对着哥本哈根的城市高尔夫球场,不知道是一种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

  当地时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宣布高尔夫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资深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对新浪体育说出了自己的声音:大家应该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高尔夫来自人民,也应该还给全体人民。

  今年即将年满80岁的何振梁是最后一次以国际奥委会正式委员的身份参加国际奥委会全会,也是他最后一次在项目表决中行使委员的投票权利。何老表达了个人对高尔夫的支持,称高尔夫能重返奥运大家庭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整个体育界,包括从事高尔夫运动的人,应该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高尔夫并不是一项高消费的贵族运动,高尔夫运动源自人民,也应该还原给全体人民。”何老说:“我认为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高尔夫运动也是一样:既有高档的高消费,也要有适合平民老百姓健身的普通消费!”

  何老举例说,在中国湖北地区沿江的公园就做出了平民高尔夫的典范,“老百姓交50块钱就能在沿江修建的高尔夫球场打上一天的球,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运动,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打球加走路健身、还能聊天交朋友,多好的运动啊!”何老说,“在中国高尔夫开始走进普通百姓,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类似情况。日本的球场上就有人拿着一根球杆打遍全场,美国的普通老百姓周末也能去高尔夫球场去打球健身,说明高尔夫并不是一定要花钱很多的运动。”

  谈起高尔夫球与别的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之间的不同,何振梁表示高尔夫的自律、自己与自己抗争的运动特性是别的项目所没有的,高尔夫的加入让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更加丰富多彩。“高尔夫具有独特的运动特性和魅力,参与者不是与别人对抗,更多的是自己与自己斗争。从参与角度来讲,打高尔夫球的人要自律,你打了几杆只有你自己清楚,需要你对自己诚实!”,何老说。

  (吕敏 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