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大将晋升元帅 卡波斯风趣幽默有时无厘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9:10  新浪体育
总统杯大将晋升元帅卡波斯风趣幽默有时无厘头

美国队队长卡波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四天的总统杯总计会进行34场比拼,除了欧洲球手之外,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都将汇聚到哈代公园。事实上,娱乐在比赛之前很早就开始了,因为卡波斯是美国队队长。他什么都敢说。他在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式上的讲话可能信马由缰,去向任何一个地方。还记得有个球手说过这样一句话吗?“我比我30岁的时候老多了,真的很难相信。”

  美国名人赛前冠军卡波斯的世界排名曾经达到过第一位,他因为风度,力量以及简洁的挥杆闻名。不过当他说自己不接电话是“因为某个人或许在电话线那一头”时,他的名气或许更响亮一些。也许他就是尤吉-贝拉(Yogi Berra,棒球明星)的高尔夫版。

  不,卡波斯从来没有说过:“直到比赛结束了,比赛才算结束。”可是话又说回来,卡波斯在打莱德杯的时候,也这样评估过美国队的机会:“如果我们每天都处于领先,我们夺冠的机会将很好。”

  “如果你把他叫做高尔夫的尤吉-贝拉,你真是说到点子上了。”米克尔森说,“他真的是领头人,队长,他会做好这个角色。我认为这一周会非常有趣。”这是美国球手非常期待哈代公园的原因之一。卡波斯会令这一周非常有趣。

  卡波斯其实想当莱德杯队长,可是主办方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他。卡波斯做错了一件事情,他公开取笑球手在晚宴上穿着正装,花了太多时间在握手上。很显然卡波斯不会就此道歉。当卡波斯成为总统杯队长之后,他为旧金山这一周做了准备。他叫美巡赛的一个助理在狄马乔餐厅(DiMaggio’s)订了一餐饭。当时他说预定6个人的座位。助理提醒他这里可有12名队员。“这些人不想每天晚上都在一起吃饭,对吧?”卡波斯说。他说这个话的时候,不清楚是不是在开玩笑。

  的确,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一周肯定很有趣。“我们全都知道弗雷迪的那种态度。我认为这对整个团队来说是一种好态度。”史翠克说,“我想我们会因此放轻松。他是那种自由自在的人,与他在一起非常轻松。”

  队长选择卡波斯看上去是一种必然,如果不算太晚的话。总统杯于1994年开始,卡波斯可以说已经成为这场比赛的招牌人物之一。首届比赛,卡波斯在最后一个洞的沙坑中击出了一个疯狂的9号铁,小球疯狂地旋转,最终在离洞杯2英尺处停下来。他最终领先1洞战胜尼克-普莱斯,为美国队拿下了制胜性的一分。

  两年之后,当比赛再次咬得很紧的时候,又轮到卡波斯表现了。他在第17洞拿下一个35英尺的小鸟推战胜维杰-辛格,赢得了总统杯的最后一场对决。而美国队也以16.5比15.5取得了胜利。卡波斯最后一次参加总统杯是2005年。他在最后一个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又一次战胜维杰-辛格。

  其实计划是卡波斯在2005年当队长。当2003年总统杯在南非打成平手的时候,情况发生了改变。美巡赛希望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返回来再次当队长,以解决2003年未解决的比分。

  上个星期六,卡波斯满了50岁,可是他依旧出色,仍可以参加比赛。即便他现在背很痛,参加的比赛数量很少,他今年仍获得了4个前十名,而且两次在后九洞有夺冠的机会,一次是北方信托公开赛,一次是休斯敦公开赛。卡波斯目前在奖金榜上名列第69位。相当长一段时间,卡波斯都在高水平上竞赛,时间如此之长,以至于他都不怎么记得起来了。“我现在打得同以往一样好。”卡波斯这个十年的早半段说,“除了那些我打得更好的年份之外。”

  有两届总统杯,卡波斯曾与老虎伍兹搭档比赛。世界第一与卡波斯的关系很融洽,可以说是过去12年来老虎伍兹与队长关系最舒服的一次。对于队长决定的事情,比如外卡人选,队服,排兵布阵,预订晚饭,老虎伍兹都希望听一听卡波斯怎么说。“我迫不及待地想听一听他说什么,他的观点,看一看这些话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老虎伍兹说,“当话题从一个地方开始的时候,绝不会在那一点止步。我想这是我们会过得愉快的原因之一。”

  也许关于这个美国队队长唯一不清楚的事实是:当他不在赛场上的时候如何与球手交流。这可需要电话,而卡波斯是不喜欢接电话的。好消息是,他学会了如何发短消息。而他总是那样一刻也不停地发。当然,卡波斯仍旧没有学会这个时代的交流方式。“美巡赛努力让他发电子邮件,打iPhone,以便让他的速度快起来。”拉夫三世今年说,“他们至少能联系上费雷迪,因为他擅长发短消息。你可以给他发短消息,然后立即给他打电话,可是他仍旧不回电话。他仍旧不明白:‘我们已经知道他手中拿着电话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