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圣美渴望参加奥运会:身披国旗参赛让我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当地时间10月7日,高尔夫申奥进入倒计时,国际高尔夫协会联合秘书长彼得-道森、挪威选手苏珊-彼德森和美国选手魏圣美出现在国际奥委会全会的举办地哥本哈根会展中心。魏圣美表示如果能代表国家参赛与代表个人参加巡回赛的意义不同,身披国旗参赛让她深感骄傲。

  身材高挑的魏圣美身着白色小西服和短裙显得亭亭玉立,她对于自己将在高尔夫申奥过程中做陈述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哥本哈根我觉得非常荣幸,更让我欣喜的是我将在这个场合发出我的声音。”魏圣美说,“在这里到处能看到奥林匹克的标识,尽管在电视上看过很多奥运比赛,但这是第一次亲密接触奥林匹克运动。我认为,能成为奥运选手参加奥运会对于所有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都是至高的荣誉。”

  谈到代表个人参加比赛和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不同之处时,魏圣美表示身披美国国旗参赛对她来说意味着很多,“能代表国家参赛将是我一次全新的经历,我希望全世界会关注在奥运赛场上代表国家参赛的我。”

  挪威选手苏珊-彼得森也是本次参加高尔夫申奥陈述的运动员代表,她说:“我希望尽我的力量帮助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我觉得高尔夫运动应该是奥运会的一部分,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了!”谈到奥运会和巡回赛的不同,彼得森表示:“参加奥运会会让你感觉到自己的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部分,可以在奥运村里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呆在一起,有机会交到很多朋友。身披国旗就代表自己的国家,在奥运赛场上夺冠站在领奖台上奏国歌、升国旗的感觉太不一样了!”

  高尔夫原本就是市场化程度很高、很受关注很高的项目,高尔夫申奥是为了长期的、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壮大。来自国际高尔夫协会的官员表示,“高尔夫的确有它相当广泛的关注群体,在某些国家发展很好,但是如果高尔夫不是奥运项目,就可能不会在更多的国家得到更多的关注。奥运会上很多国家有机会争取奖牌,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有助于项目获得更多的曝光,有助于这个项目在更多国家的发展和提高。”

  丹麦当地时间10月9日11时,国际奥委会将对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两个项目的入奥进行表决,如果获得通过,高尔夫将出现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

  (吕敏 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圣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