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布拉斯伯格谈挥杆(2) 如何获得更佳的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7:17  新浪体育
球技-布拉斯伯格谈挥杆(2)如何获得更佳的节奏



  新浪体育讯 ong>  ◇ 将球杆保持在面前,获得更佳节奏

  当我看到业余球手使用铁杆击球的时候,他们倾向于仅仅使用手臂挥杆。这会使他们挥杆更加迅速,失去节奏感。为了保持更好的节奏,你必须围绕一个中心进行挥杆。这自然会减慢你的挥杆速度,并让全身协同运动。接下来的训练将让你更好地掌控球杆,保持挥杆连贯。

  1. 将双臂伸出,并将球杆保持在你的面前;

  2. 将你的身体转向右侧,并将球杆保持在你的身体前面;

  3. 转动腕部,让球杆平行于地面,然后挥杆。

  ◇ 就像推杆那样切出10~15英尺的球

球技-布拉斯伯格谈挥杆(2)如何获得更佳的节奏

  当我进行切球的时候,通常要进行快速转动。这也许不是每个人建议的击球类型,但是这样的效果确实很好。在你脚前方一英尺或更远的地方放置一筐球,并垂直起杆,这样当你上杆或下杆的时候就不能击打到球体。我喜欢向下击球的动作,将球轻轻击打到果岭上,所以球会产生自旋,但是仍会释放球杆。这十分有利于切出10~15英尺的球。

  韩裔美籍球手金克里斯廷那曾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高尔夫球队参赛,并于2005年参加了LPGA高尔夫球队;

  她的高尔夫球杆看起来很像克里夫兰德的Bloom系列女式球杆,但她实际上使用的是CG7 Tour系列杆赛;

  去年,她每轮球赛平均进球28.68杆,并打出187个小鸟球。LPGA的标准杆上果岭奖金王拥有79%的命中率,而PGA巡回赛的标准杆上果岭奖金王命中率为72%;

  还有就是,就像使用推杆那样进行切球。选择一个目标,并估计当球落到果岭上的时候拐点位于什么地方。走上果岭,找出推杆的路线,选定你的目标并将球击入球洞。

  (本文作者:埃里卡-布拉斯伯格,24岁,性格爽快,自信乐观,LPGA最上镜球员之一。)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