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锻炼(6) 划船姿势与弓步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系列练习涉及到设备包括到实心球、橡皮筋拉力器、配重球杆、平衡板以及球车等。你可以从这一系列训练中获得如下好处:

  1. 增加肩带肌肉的柔韧性,以便在上杆的时候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2. 增加躯干灵活性,这对身体有效转动十分关键;

  3. 增加前臂和腕部的力量,以增加可控制性;

  4. 增强上臂肌肉,增加击球距离;

  5. 最终改善你的综合体能,并减少差点。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站立,划船姿势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锻炼(6)划船姿势与弓步向前球技-便携式健身器锻炼(6)划船姿势与弓步向前

  站立,双脚分开,与肩等宽,将脚套在拉力器上,双手抓住握把。弯曲肘部,缓慢将臂部向上抬起。将其保持在肩部高度,持续几秒钟,然后重复几次。增加上背肌肉的柔韧性,以便在上杆的时候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标准杆水平:重复10遍

  小鸟球水平:重复15遍

  老鹰球水平:重复20遍

  如果你不明白目前该进行那个水平的训练,那么可以参考体能水平测试量表,参见《四种参数量表考核体能  精确设定训练难度》一文。

  ◇ 站立,弓步向前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锻炼(6)划船姿势与弓步向前球技-便携式健身器锻炼(6)划船姿势与弓步向前

  如图所示,将一只脚伸向前方,踩在橡皮筋中间,双手抓住橡皮筋拉到肩部高度的地方。另一只脚后退,踮起脚尖。双膝弯曲,臀部下沉(而非向前)。保持这个姿势,坚持数秒,恢复到初始位置,将身体压向前脚脚后跟。增强腿部肌肉力量,让挥杆时身体更加平衡。

  标准杆水平:重复10遍

  小鸟球水平:重复15遍

  老鹰球水平:重复20遍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