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全体会即将召开 高尔夫入奥投票9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和第八届奥林匹克大会将于2009年10月2日-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其中国际奥委会全会的重要议程包括投票选举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和对现有奥运项目进行投票并投票决定是否正式吸纳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今年八月在柏林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得到执委们的青睐,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推荐项目。十天后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正式投票决定这两个项目是否能进入奥运会。丹麦当地时间2009年10月9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17点),在会议举办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Bella Center,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将对推荐项目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进行投票,只要获得过半的赞成票,高尔夫将重返奥运大家庭,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而在2005年,包括高尔夫在内的五个申请项目,均没有获得当时要求的2/3赞成票,因此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棒、垒球被淘汰,而没有新的项目入选,伦敦奥运会将只会角逐26个大项的比赛。

  高尔夫曾在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上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巴黎奥运会上美国选手查尔斯-桑兹和玛格丽特-艾伯特分享了男女高尔夫冠军的荣耀,而四年后加拿大的利昂在与美国人艾甘的男子高尔夫对决中胜出,夺得圣路易斯奥运会上唯一一个高尔夫项目的奥运金牌。

  让我们拭目以待,等待高尔夫是否能在112年后再次登上奥运大舞台!

  (新浪体育吕敏 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