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专卖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47  新浪体育

  15、Pro shop 卖店

  If you dobring your bag into the pro shop ,the salesperson will make it loud and clearto you to remove from the premises。

  若你将袋子提入卖店里,工作人员将会清楚地要你把袋子移出卖店的空间。

  Pro shop 和高尔夫球友的生活最息息相关,你不能不知道。

  想找最新上市的新球杆吗?请到proshop。

  想买一盒新球或泡水球(旧球)吗?还是到Pro shop。

  想打电话预约打球时间吗?别搞错了,就在Pro shop。

  在国外打球,proshop不一定在大厅里,很可能是在一间独立小屋或第19洞餐厅里。总之,你必须开口去问,特别是开球时间就快到,来不及chech in 时,tee offtime就会被cancel ,原本是个快乐高尔夫球日,很可能换来不愉快的一天。

  洋人口中的clubhouse

  和pro shop有不同的功能,clubhouse通常是卖会员证、预约第19洞餐厅、比赛规则或各项活动营运,pro shop则专是十八洞球场预约、教练课程或商品贩卖,每家高尔夫球场对外会提供clubhouse与pro shop电话,洋人一看就知道两者的区别,国内球友必须重新认识。

  在国内,proshop里的工作人员通常是女生,她们就像区公所职员,对高尔夫一知半解,不论是接预约电话、商品交易或球场状况,通常是一问三不知。或许你已习惯她们高尔夫盲目服务,但在先进高尔夫国家里,只有PGA会员或PGA实习生才有资格在pro shop 里工作。他(或她)们都是很专业的,球友有任何问题可从他们身上获得解决。

  Pro shop里的专业工作人员必定是全身上下都是高尔夫球装,他们像一面镜子,清楚告诉球友下场打十八洞该有什么样的正式穿着。

  至于球杆的选择、球的软硬度判定都可以去问pro shop的PGA或LPGA,同样的情况在国内,或许你会对pro shop里面工作人员的传业素养感到失望。

  Pro shop一词,已很清楚的提醒你,那是很pro 的地方。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作者黄承富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