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取悦观众制造红字 湾丘从70杆调整回72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作为湾丘骄傲的东家,阿诺-帕尔默不希望见到美巡赛球员在他的场地上大开杀戒。可是作为高尔夫运动的表演艺术家,阿诺-帕尔默又希望满足观众的愿望,让球场多制造一些小鸟。这一次,娱乐占了上风。当2010年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举行的时候,“高球皇帝”决心让湾丘的标准杆恢复为72杆。

  过去三年,湾丘俱乐部将两个五杆洞变成了四杆洞,其中包括第16洞。那个洞在决定赛事胜负上通常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另外第四洞也被改为了四杆洞。随着这两个五杆洞的消失,湾丘总的标准杆相应减少为了70杆。可是经过这几年的变动之后,赛事东道主阿诺-帕尔默意识到球迷更喜欢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而最后几个洞中有一个五杆洞更能制造赛事的戏剧效果。“我们将返回到4个五杆洞上。我们觉得观众更愿意看到球手抓鸟。”阿诺-帕尔默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二说,“我们将给球手抓鸟的机会。”

  但是阿诺-帕尔默同时相信:当老虎伍兹明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前去卫冕时,湾丘仍旧能给他带去挑战。湾丘经过了长时间的沙坑整修之后最近重新对外开放。整修过程中,俱乐部方面增加了一些沙坑,也减少了一些沙坑,另外对一些沙坑的形状进行了调整。除此之外,他们的果岭还换上了百慕大草的一个新品种,并且适度地调整了一下球场距离。湾丘在使用70杆的布局时长度为7,162码,当改为72杆时,距离将在7400码左右。事实上,果岭不仅改种了新草,还对一些起伏过大的果岭进行了调整,弱化了果岭颠簸的程度,让美巡赛的官员在布置球场的时候能找到8个旗杆位置。

  帕尔默表示第15洞将有一个新发球台,坐落在道路的另外一面。不过他还不敢肯定这个发球台在赛事期间能不能用上,因为使用它很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第18洞的发球台也向后移动了,虽然移动的距离只有10码。

  湾丘沙坑之中的白沙原来是蓬松的,小球落入球道沙坑之后,球员想打出干净的一球,直接进攻果岭非常难。阿诺-帕尔默表示他们将使用一种机器夯实沙坑周边的沙子,以减少小球陷下去的可能。

  即便如此,最受欢迎的改动应该还是第16洞。该洞将恢复为五杆洞,而长度相对较短,只有511码。事实上,未来它将是湾丘最短的一个五杆洞。第16洞的球道两侧都有沙坑,而一条小溪将在果岭前往穿过。阿诺-帕尔默估计许多球员都能在这个洞抓到小鸟,他觉得这不是一件坏事情。“这里是风险与机遇并存。”阿诺-帕尔默说,“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那个洞仍旧是短的。事实上,它会非常有趣。如果球员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需要两杆的变化,他可以直接进攻果岭,努力射下老鹰。又或者说一个拥有两杆领先的球手在这里的第二杆出现了瑕疵,他的两杆优势将迅速消失。基于这个理由,我退让了,决定让它重新变回五杆洞。”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