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杯总决赛盘点(下) 四大赛冠军没有一个坚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大的三个意外

  (1)希思-斯洛库姆赢得巴克莱精英赛胜利。

  希思-斯洛库姆进入自由球场的时候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位,几乎是擦边进入。然而在这个很少球手打过的诡异球场上,他就赢得了四年来第一个胜利。让人们看到总决赛中小兵也有机会。

  (2)去年前四强全部没进东湖。

  在联邦杯第二个回合总决赛中,联邦杯卫冕冠军维杰-辛格被淘汰出局。去年排名第二、第三以及第四的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加西亚以及金河珍全部在齿轮山遭遇淘汰。这意味着卡米罗-维勒加斯甚至没有机会卫冕巡回锦标赛冠军。

  (3)今年的四大赛冠军没有动静。

  四个大赛冠军合计打了16场比赛,他们遭遇的淘汰(3次)比他们进入的前十次数(2次)要多。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名,美国公开赛冠军格罗乌尔在巡回锦标赛上拿到了并列第十名。除此之外,大满贯赛冠军再也没有什么作为了。斯图尔特-辛克在他钟爱的东湖获得了让人失望的并列第19名,那还是他四场比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场。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的最好表现也不好,仅为东湖第18名。要知道巡回锦标赛只有30人参赛。合计下来,四大满贯赛冠军总共在总决赛中打了58轮,其中破70杆的次数为13次。

  最大的三个突破

  (1)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

  联邦杯总决赛开始的时候位于积分榜第78位,马克-利什曼在巴克莱精英赛上遭遇淘汰,排名下降到了第93位。澳大利亚新人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15名之后进入了BMW西部锦标赛。结果他在齿轮山获得了并列第二名,拿到了巡回锦标赛的入场券。马克-利什曼在东湖的表现并不出色,可是年度最佳新人离他却越来越近了。

  (2)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

  詹森-杜夫纳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创造了生涯最好成绩:并列第二名。这基本上帮他确保了东湖的席位。詹森-杜夫纳在齿轮山获得了并列第30名之后,最终获得了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詹森-杜夫纳有竞争力并不让人特别惊讶,本赛季他另外还获得了5个前十名。

  (3)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

  史蒂夫-马里诺在总决赛的表现可以说是整个赛季劲爆的延伸。他在殖民地邀请赛中进入了延长赛,在英国公开赛第二轮结束之后与汤姆-沃森并列领先。总决赛第一个回合巴克莱精英赛,他与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一起领先54洞。随后在BMW西部锦标赛中,他又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共同领先第一轮。最终他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七名。

  三个关键时刻

  (1)BMW西部锦标赛,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在第72洞。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在该洞打一个柏忌便能进入联邦杯积分榜前30位,从而获得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同时拿到明年三场大满贯赛的入场券。可是在错过了12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布兰德-斯勒德克尔的3英尺柏忌推杆碰到洞杯边缘,拐了出去。他非常震惊,以至于随后的一推他又错过了,最终在该洞打出了三柏忌。“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干了什么。”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

  (2)巴克莱精英赛最后一组,保罗-哥多斯与史蒂夫-马里诺同组出发。

  他们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位于领先位置,成绩是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其他选手至少2杆。如果赛事注定会出现一个黑马冠军,你估计会是他们之中的一个,而不是希思-斯洛库姆。后者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落后4杆。然而保罗-哥多斯与史蒂夫-马里诺迅速出局,那一天合计打出了高于标准杆10杆。

  (3)巡回锦标赛肯尼-佩利的最后一轮。

  星期六,肯尼-佩利打出了出色的64杆,进入星期天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在家人和朋友的关注下,肯尼-佩利却没有制造同样的神奇,他最后一轮仅仅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不过回过头来看,肯尼-佩利已经是最大的赢家了。他获得了今年的佩恩-斯图尔特奖。他谦虚的表示这是他生涯的最高成就之一。

  拾零

  (1)最好的观景点: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第二洞发球台。

  站在那个三杆洞的发球台上,你直接冲着旗杆看,然后抬起头,你会瞧见远方的自由女神像。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她甚至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2)最好的天气: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马萨诸赛州的四天堪称完美。如果美巡赛都是这种天气的话就太好。

  (3)最好的天气应对措施:东湖第三轮发球时间提前。

  星期六下午的天气预报是暴雨。赛事主办方决定将出发时间提前,以避免恶劣的比赛条件。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当30位参赛选手完成比赛之后不到一个小时,雷暴便降临在亚特兰大地区。要知道平常的安排不可能都这么顺。

  (4)前往球场最好的交通工具:搭乘出租快艇去自由全国球场。

  几个球员在参加巴克莱精英赛的时候住在曼哈顿,他们搭乘出租快艇横穿哈得逊河。下了出租快艇,他们只用走几步路便能来到会馆的前方。沿路,乘客可以近距离观看自由女神像。“每一次,我们坐着快艇横穿那里的时候,同样的事情都会回来。”米克尔森说,“那让我很感谢自己所住的地方。我们住在一个非常棒的地方。”

  (5)最好的回归:齿轮山。

  在缺席一年之后,我们真的很高兴这个公共球场能再次举办BMW西部锦标赛。去年,齿轮山在里斯-琼斯(Rees Jones)的指导下进行了改建,其中一个目的是增大球场的难度。考虑到今年老虎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9杆夺冠,或许这个球场还要进行一定改革。

  ——全文终——

  联邦杯总决赛盘点(上) 老虎伍兹两轮球可圈可点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联邦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