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分系统多变不改联邦杯精彩 伍兹配角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联邦杯已经在巡回锦标赛上落下帷幕。米克尔森夺取了东湖的胜利,而老虎伍兹如愿赢走了联邦杯总冠军,带走了1000万美元。回顾今年四个回合总决赛,每个回合都很精彩,都有看点。

  当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响的时候,美巡赛专员芬臣在第一洞发球台后边露营。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他都不会抱怨眼前的景观。高尔夫最顶尖的球手——埃尔斯、史翠克、哈灵顿、米克尔森在他面前列队出发,接着是老虎伍兹与肯尼-佩利,他们从最后一组出发。顺着第一洞发球台向下望,球道两侧都挤满了人。

  “观众人数创了这里的纪录。”芬臣说。他估计有2.4万人入场观看比赛。这是东湖星期天观众人数之最。考虑到电视正在直播亚特兰大猎鹰队在新英格兰的比赛,这个观众人数就更了不起。

  这一天的比赛过程甚至更好。当一天比赛结束之后,芬臣身边站着两颗最大的明星。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5杆,夺取了巡回锦标赛胜利。而老虎伍兹赢走了联邦杯总冠军,让1000万美元大奖是否能落入真正冠军腰包的争论烟消云散。

  下个月,美巡赛官员将对联邦杯进行事后剖析,估计这些会议不会太长。因为他们制造的总决赛给了他们想要的结果。五个星期四场比赛,包含了世界级的球星,而且一些领先榜是全年最劲爆的领先榜。一年之前,四大满贯赛冠军没有一个进入前30位,一年之后,最后三个回合总决赛,分别被世界排名第一、二、三位的选手赢得,他们当然就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史翠克。

  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个积分系统,可是人们不难明白谁表现得好。直到巴克莱精英赛的时候,老虎伍兹才意识到他赢得前三个回合总决赛,仍旧有可能输掉联邦杯总冠军。同样直到巡回锦标赛,他也才意识自己可以一直呆在家里,不打前三个回合总决赛,因为他来到巡回锦标赛的时候种子序列只会降到第三位。

  一方面,米克尔森开玩笑说他虽然赢了比赛,却拿到了一张更小的支票,另外一方面,他比谁都更明白这中间的道理。“我在联邦杯前三个回合打得不好。”左手怪说,“我不能只基于一场比赛的胜利赢得整个联邦杯。这是基于全部四场比赛的结果。因此就目前来看,这个系统还是发挥了作用的。最优秀的球手夺取了总冠军。四个回合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那个人赢得了总冠军。”

  联邦杯的明星是老虎伍兹。他在常规赛季的表现最好,赢得了5场比赛;与此同时,他在联邦杯中的表现也是最好,赢了1场,2场亚军,最差的表现也是并列第11名。除此之外,巡回锦标赛之中,他是前五号种子中排名最高的一位。

  真正让联邦杯有趣的是:老虎伍兹的配角。(1)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美巡赛一直在说总决赛开始之前排名前125位的选手都有机会夺取1000万美元大奖。当时排名第124位,希思-斯洛库姆的机会看起来非常小。可是在新泽西,他力克史翠克、老虎伍兹、埃尔斯与哈灵顿夺取了巴克莱精英赛胜利,从而确保前五位种子席位。这一点是否公平,可能会引来一堆争论。也许到最后,这一点会进行调整。可是这个结果至少显示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2)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他是巡回锦标赛中的唯一一个新人,澳大利亚人在压力之下交出了该有的好表现。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马克-利什曼需要在最后一个洞射鹰,否则他就无论晋级到下一轮。结果他将球击到了10英尺处,并且拿下了那一推。一个星期之后,马克-利什曼需要在BMW西部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才能取得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结果齿轮山最后一轮他与老虎伍兹同组——他们俩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马克-利什曼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9杆,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3)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这个月最惊心动魄的时刻是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发起进攻,有望争取巡回锦标赛入场券,可是在压力之下他却出现了崩溃。那个时候联邦杯看上去真的很像资格学校考试。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清楚在齿轮山最后一个洞打一个柏忌便够了。他12英尺的保帕推杆在那个洞冲过头,滚出去3英尺远。他过于散漫,结果柏忌推也没有进。这之后的一推,他同样没有进,他最终在该洞吞下三柏忌,结束了联邦杯赛季。

  联邦杯积分榜第30位最终落入到约翰-萨登(John Senden)的荷包之中。在此之前,澳大利亚人在90码之外击挖起杆,由于打得过厚,小球甚至没有到前边的沙坑。然而事情就是这么阴差阳错。约翰-萨登最终拿到了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这对他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一下子获得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在东湖赚到了407,500美元(巡回锦标赛的赛事奖金以及联邦杯的额外奖励)。

  (4)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他在波士顿TPC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以一杆优势夺取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胜利。这个胜利显示了联邦杯的价值。在练习场,人们就谁才是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议论纷纷。与别的奖项不一样,这个奖项是通过球员的投票选举出来的。史翠克赢得了3个胜利,他觉得自己在赢得联邦杯总冠军的情况下有机会得到大家的选票。

  可是老虎伍兹以7杆优势赢得了本赛季第六场比赛:BMW西部锦标赛。人们的议论就此终结。可是即便如此,老虎伍兹还是要与米克尔森分享聚光灯。他们在东湖分获第一、二名。这是职业生涯他们第九次分获第一、二名,其中5次米克尔森赢得冠军,而且每一次他都带着一个大奖杯回家。

  坦白说,今年的联邦杯非常难复制。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