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获邀首战台名人赛 吕文德能否连冠五度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0:03  新浪体育
吴阿顺获邀首战台名人赛吕文德能否连冠五度封王

三商杯名人赛记者会 淡水球场新任会长施伯勋(左)和大会会长翁肇喜(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9中国台湾名人赛暨第23届三商杯高尔夫邀请赛10月1日至4日将在宝岛台湾高尔夫俱乐部淡水球场上演。这项总奖金五十万美元的高球大赛是台湾一年一度奖金最多、规模最大及水平最高的职业高球盛事,预计有115位中外好手参赛,角逐冠军奖杯、绿夹克及冠军奖金10万美元。本届赛事最大的悬念是吕文德能否实现三连冠,五度封王。

  台湾地区原来有所谓的“三大赛”,可是现在只剩下台湾名人赛独撑苦局,成为23年来唯一屹立不倒,从未延期举行的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台湾公开赛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一场大赛,已办了43届,比台湾名人赛还久,可惜已经停办。这一周,台湾地区将有39位职业选手以及3位业余选手(谢继贤、杨斐皓及洪骏刚)参加这场得到亚巡赛认可的赛事。另外中国大陆选手吴阿顺也将参加这场比赛。

  出身淡水球场的吕文德与台湾名人赛特别有冠军缘,1994年首度夺冠之后,他在1996年再度夺魁,成为该赛事第一位两度封王的球手。时隔十年,2007年,44岁的吕文德再登王座,并且在去年卫冕成功,刷新赛事纪录,成为赛事唯一一个四冠王。

  去年吕文德的状态很好,他赢得了台湾希望巡回赛奖金王,另外在亚巡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年度排名第18位。今年上半年他的表现不是那么如意,可是9月初举行的台湾PGA精英赛,他就夺取了冠军,让人觉得他很有希望再次刷新台湾名人赛的纪录。

  亚巡赛方面今年,排名前20位(9月13日)的选手总共有4位前来参赛,包括排名第二位的韩裔美籍选手姜文喆(Anthony Kang,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排名第八的泰国选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2004年台湾名人赛冠军)、排名第11位的菲律宾选手奎伊(Angelo Que)、排名第13位的新加坡选手马玛(Mardan Mamat)。另外2006年冠军得主印度球员盖伊(Gaurav Ghei)也会加盟。

  中国选手吴阿顺获邀首度到台湾参赛,目前在亚巡赛排名第26位,今年有两场比赛名列前十,泰国公开赛名列第四、亚巡国际赛并列第七,另外九月中旬结束的澳门公开赛名列第14位。

  目前,淡水老球场一切已整理妥当,果岭平整而快速(速度约在7.5到8.0),保持在最佳状态。开球落点区的球道平均宽度为20到25码;球道草长度为14毫米,其余长草区草长100毫米;梯台草长12毫米。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阿顺 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