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增添挥杆力量(8) 赛前及赛后拉伸躯干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一系列中,我们将增加通过在赛前进行动态练习,赛后进行静态练习增加你的身体柔韧性。在练习场上我们将使用球杆以及专用拉力器进行赛后练习。拉力器专门设定有握把以及足套帮助你完成静态拉伸训练。

  柔韧性是构成挥杆的重要元素之一。拉伸肌肉可以让你的挥杆更有力量,并增加杆头速度。当你的身体柔韧性下降时,由于臀部、腿部以及背部柔韧性不够,需要改变挥杆方式对挥杆作出补偿。如果你的挥杆缺乏柔韧性,那么可以增加背部区域力量。

  注意复习前几节课的内容。这一系列训练是循序渐进的,每周都要进行赛前练习和赛后练习。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赛前拉伸躯干肌肉

球技-增添挥杆力量(8)赛前及赛后拉伸躯干肌肉

 

  双脚分开站立,之间的距离与肩等宽,将臀部转向前方,双臂伸展到与肩等高,双手分别抓住配重练习球杆的握把及杆头。转动躯干,臀部保持静止,形成良好的拉伸作用。缓慢地恢复到初始位置,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重复这个练习。每次重复的时候逐渐加速。

球技-增添挥杆力量(8)赛前及赛后拉伸躯干肌肉

  双脚分开站立,之间的距离与肩等宽,将臀部转向前方,双手分别抓住配重练习球杆的握把及杆头。将球杆高举过头顶。稍稍拉伸膝部肌肉,从腕部慢慢弯曲,形成良好的拉伸作用。缓慢地恢复到初始位置,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重复这个练习。每次重复的时候逐渐加速。

  标准杆水平:重复10遍;

  小鸟球水平:重复15遍;

  老鹰球水平:重复20遍

  如果你不明明白目前该进行哪个水平的训练,那么可以参考体能水平测试量表,参见《四种参数量表考核体能,精确设定训练难度》一文。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